即時體育

NBA︱金塊再贏湖人領先3場 勢首闖總決賽 占士直言下仗是生死戰 (19:51)

丹佛金塊今早(21日)在NBA季後賽點點開花,共5人得分上雙,當中查美梅利轟入全場最高37分,作客以119:108擊敗洛杉磯湖人,在西岸決賽領先場數3:0「叫糊」,有望隊史首闖總決賽。

梅利在西岸決賽第3場延續火熱手感,頭兩節已射入30分,助金塊半場領先湖人58:55。不過,這隊西岸「一哥」在下半場陷入困境,當家中鋒約基治第3節初段已錄得4犯,被迫暫時退下火線,梅利突然啞火,只靠卡度維普爾單節得12分維持領先。

湖人在決勝節極力反撲,分數一度反超前,謝夫格連、布魯士布朗和梅利在三分線外開火,打出一波13:0攻勢,加上約基治單節貢獻15分,助球隊以119:108再下一城,在西岸決賽領先場數3:0。梅利賽後表示,金塊領先3場仍要保持專注,不能掉以輕心,「在季後賽要贏16場,才可以贏得總冠軍,己隊仍要再贏5仗。湖人擋在我們爭標的路上,他們將竭力戰鬥」。

湖人此役即使安東尼戴維斯和勒邦占士取得「雙雙」,前者貢獻28分18籃板,後者交出23分12助攻,仍無法領軍扭轉敗局。過往NBA曾有149支球隊在季後賽落後場數0:3,無一能夠反敗為勝,當中亦只有3隊可以扳平場數,最終在「搶七」大戰敗北。38歲的勒邦占士在賽後記者會被問到會否希望再創歷史時,語帶堅定地說:「當然,我的心態一直如此,現在每場都是生死戰。」

其他報道:劍擊|張家朗上海大獎賽32強止步 陳諾思挫前世界冠軍後出局

其他報道:劍擊|江旻憓世盃阿聯酋站延續強勢 決一劍僅負摘銀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作客不敵森林拱手讓冠 曼城提早三輪衛冕封王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小勝般茅保前四在望 法明奴主場告別戰建功助利物浦逼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丹佛金塊 洛杉磯湖人 查美梅利 勒邦占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