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畢拿領熱火作客再挫塞爾特人 場數拉開2:0劍指總決賽 (17:55)

在今屆NBA季後賽寫下「黑八傳奇」,在首圈淘汰東岸頭號種子密爾沃基公鹿的邁阿密熱火,今(20)在東岸決賽延續神奇之旅,作客再挫波士頓塞爾特人,場數拉開2:0,未來兩仗將返主場力爭晉級。

熱火上屆以東岸頭號種子身分殺入季後賽,卻在東岸決賽以場數3:4被最終奪得總亞軍的塞爾特人淘汰。今屆球隊常規賽成績大跌下僅靠附加賽過關成8號種子,在首圈意外淘汰公鹿後,次圈再擊退5號種子紐約人,於東決與「綠軍」狹路相逢,上仗作客先勝後,熱火今仗續有球星占美畢拿發威,連續兩場25投12中,並攻入全場最高27分;加上中鋒艾迪比約貢獻準三雙的22分、17個籃板及9次助攻,領銜以111:105擊敗塞爾特人,作客兩戰全勝後,接下來兩仗將返主場迎敵,有望相隔3年再闖總決賽。

賽後畢拿表示:「己隊目前士氣高昂,大家充滿互信,團結一致爭取3年前未圓的夢。不過前面仍有一段路要走,就看看最終結果如何吧!」今仗曾與敵軍前鋒格蘭威廉斯發生爭執的他又笑言「這成為了我更想爭勝的動力」。

其他報道:菁英盃︱南區理文爭今季首冠 20歲伍瑋謙初戰決賽獲龍門組扶持 鄭進泓倒戈做半個情報員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熱火 NBA季後賽 塞爾特人 綠軍 占美畢拿 艾迪比約 格蘭威廉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