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霸4強|羅馬泊大巴守和利華古遜晉級 決賽專家摩連奴鬥歐霸之王西維爾 (15:32)

意甲球隊羅馬今晨(19日)在歐霸4強次回合作客0:0悶和德甲的利華古遜,總比數小勝1:0晉身歐霸決賽。過去5戰歐洲賽決賽全勝的「首都狼」主帥摩連奴,直言在下月1日決戰六屆冠軍西維爾,要再下一城將困難重重。

羅馬上季在摩連奴首執教即取得歐洲協會聯賽冠軍,進軍今屆歐霸,亦成為歐霸4強唯一非歐聯降格參戰球隊。他們帶住1球優勢作客德國,雖然控球率僅得28%兼全場只得1次攻門,惟摩帥以擅長的「泊大巴」死守,面對由沙比阿朗素執掌的利華古遜,即使主隊全場多達23射6中,但除了前鋒穆沙戴亞比早段射中楣,其餘時間攻門都威脅有限,最終令德甲球隊今季歐洲賽盡墨。

領軍凱旋的摩連奴於完場後眼泛淚光,激動擁抱前鋒譚美阿巴謙。首都狼季尾持續受傷兵問題困擾,如今仗有翼衛史賓亞蘇拿及施歷克先後傷出,但摩連奴感激其餘球員將士用命,如中堅基斯史摩寧趕及後備上陣,首回合奠勝的艾度亞度保夫亦客串右閘,形容「這些細節是勝負分野」。至於談到決賽對手西維爾,他表示:「非常難應付,我們會之後再想,先專注於聯賽。」

西維爾則在另一場4強,主場在法定時間90分鐘1:1逼和另一意甲球隊祖雲達斯,兩回合計打和2:2,在加時95分鐘憑兩名前熱刺球員合作,由拜仁基爾傳中予拉美拿頭槌奠勝。惟阿根廷隊左閘馬高斯阿古拿末段兩黃一紅,無緣決賽。西維爾現於西甲只排第10,至於羅馬在意甲暫列第6,餘下3輪相差第4的拉素6分,意味兩軍很大機會要寄望歐霸奪標,從而參戰下屆歐聯。

另一曼聯前帥莫耶斯亦領英超的韋斯咸打入歐洲協會聯賽決賽,「鎚仔幫」憑柏保路科奴斯補時建功,作客1:0擊敗荷甲的阿爾克馬爾,總比數贏3:1,力爭繼1999年圖圖盃後再次在歐洲賽奪標,將於下月8日決賽將鬥費倫天拿。主隊球迷賽後與作客球員家屬爭執推撞,引起爭議。費倫天拿作客瑞士的巴素利在法定時間勝2:1,兩回合打和3:3,「紫百合」憑中場安東連巴拿克在加時補時9分鐘絕殺,總比數險勝4:3,自1989/90年歐洲足協盃後再次殺入歐戰決賽。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50自及200自大熱封后 環地中海巴塞站3金收官

其他報道:歐聯|曼城大報復挫皇馬闖決賽 哥迪奧拿嘆擺脫過去一年傷痛

其他報道:NBA|占美畢拿東決轟35分 熱火作客焚塞爾特人響頭炮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霸 羅馬 摩連奴 西維爾 利華古遜 泊大巴 歐洲協會聯會 歐協聯 韋斯咸 意甲 英超 費倫天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