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占美畢拿東決轟35分 熱火作客焚塞爾特人響頭炮 (17:48)

邁阿密熱火今早(18日)在NBA季後賽延續強熱,這支東岸8號種子憑占美畢拿轟入35分,作客以123:116擊敗波士頓塞爾特人,在東岸決賽先拔頭籌,兩隊將於周六再度交手。至於丹佛金塊在明早8時半的西岸決賽第2場鬥洛杉磯湖人,力爭在主場再下一城。

熱火在東岸決賽初段表現慢熱,完半場仍落後塞爾特人57:66。不過,熱火在下半場極力反撲,第3節全隊26投17中,以逾六成命中率打出一波46:25的攻勢,刷新球史的季後賽單節得分紀錄,當中史路斯單節獨得13分,畢拿亦有12分進帳,一舉反超前12分。

塞爾特人在決勝節開局連取7分,一度縮窄差距,但主將塔圖在關鍵時刻頻頻失誤;反觀熱火點點開花,共6人得分上雙,包括畢拿射入全場最高的35分,終帶領球隊以123:116險勝,在東岸決賽領先場數1:0。

熱火能夠延續「黑馬」本色,以第8種子身分挑戰前列球隊,當家主將畢拿在今季季後賽已經有5場得分逾30,是球隊取得佳績的關鍵。不過,這名33歲前鋒歸功隊友,直言球隊眾志成城,令自己打出最佳水準,「我能打出好表現,全因隊友造就。他們在比賽時不會為我設置限制,他們相信我的能力,我相信這是所有籃球員都想要的,被隊友需要和欣賞」。

塞爾特人在下半場共出現10次失誤,同時外圍失守,全場遭熱火射入16球三分,此役得30分的塔圖坦言要承擔輸波責任,而射入22分的謝倫布朗賽後表示,球隊在下半場欠鬥心,「己隊好像打常規賽一樣,但這是一場東岸決賽,我們要更加拼命,下場一定要表現得更好」。

相關報道:NBA︱金塊主場填湖西決拔頭籌 馬刺奪壯元籤 76人炒李華士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100自游出今年世界最快 連續兩站環地中海泳賽奪金

其他報道:歐聯︱皇馬隊巴遲到礙備戰 安察洛堤信後備再當奇兵 哥迪奧拿戒大戰前再胡思亂想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邁阿密熱火 波士頓塞爾特人 占美畢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