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學界︱浸附中羽毛球精英賽4強負協恩止步 女單銀牌得主洪富淇無憾轉爭團體季軍 (17:31)

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(團體)比賽今日(17日)假深水埗體育館上演,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在女子組4強力戰下,以1:3不敵衛冕之師協恩中學,連續兩年與決賽席位擦肩。為球隊拿下一局的洪富淇,坦承可惜,但即將畢業的她盼球隊繼續保持無所畏懼的心態,在周五季軍戰衝擊佳績。

浸附中在8強以直落3場擊敗瑪利曼中學後,晉級4強硬碰協恩,打頭陣的駱健晴以19:21僅負陳旨喬。協恩在次局乘勝追擊,陳穎霖/李文琪以21:4挫駱健晴/林采柔。

早前在精英賽單打摘銀的洪富淇,在關鍵的第3場與朱穎姿拉鋸,她戰至「刁時」險勝22:20。洪富淇隨後伙拍蘇芍潼在第4局出戰雙打,一度落後歐陽沛淇/吳昭賢14:20,兩人盡展韌性連救4個賽點,惟最終仍以18:21告負,局數1:3不敵協恩,無緣決賽,周五跟滬江維多利亞學校(中學部)會師季軍戰,爭取再創佳績,協恩則與德望學校在決賽碰頭。

浸附中連續兩季在團體賽4強落敗,即將畢業離隊的洪富淇坦承可惜,但她不諱言已盡全力,「我將這場當作最後一仗去打,能打出應有水準,已對自己有所交代」。洪富淇跟蘇芍潼和駱健晴拍檔多年,她以「精彩」總結6年中學生涯,又稱自己成長良多,「我以前遇上逆境,很容易喪氣,但現在需負起領軍責任,會比較淡定。我在場上也多了熱誠,想贏的心變得更強,渴望為團隊付出更多」。

男子組方面,福建中學在4強直落3局挫喇沙書院,近10年首闖決賽,跟衛冕的拔萃男書院爭冠,後者在另一場4強以3:0輕取聖保羅書院。

其他報道:中超︱前韓職MVP孫准浩在遼寧被拘留 中國外交部稱一韓國公民涉受賄罪

其他報道:甲組聯賽球隊涉集體打假波據悉為愉園 廉署拘23人包括教練及球員 收賄放水輸波再自行下注獲利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學界 羽毛球 精英賽 協恩中學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洪富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