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乒乓︱港隊4男5女周末征世界賽 劍指獎牌 朱成竹冀女雙有作為 (16:52)

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本月20至28日假南非德班舉行,港隊將派出4男5女參賽,並於今日(15日)在香港體院學院會見傳媒,分享備戰情况。

港隊將派出4名男將黃鎮廷、何鈞傑、林兆恒和吳柏男,以及5名女將杜凱琹、李皓晴、朱成竹、吳詠琳和林依諾,出戰今屆世界賽,賽會將於周四(18日)抽籤。總教練陳江華表示,團隊以獎牌為目標,但港將疫情下少打比賽導致排名下跌,實為不利因素。

至於近年表現出色的朱成竹,去年曾於匈牙利支線賽伙李皓晴稱后,並與杜凱琹在斯洛文尼亞支線賽及挑戰賽贏得女雙冠軍。現年26歲的她在世界賽雙線出擊,但會更著重跟杜凱琹出戰的雙打項目,「我比較喜歡雙打,有一個人在身邊,感覺更有安全感。當我失誤或迷惘時可以交流,堅定信念」。

朱成竹10年前從上海來港,她直言這些年曾感迷惘,3年前更懷疑自己不適合打球,所幸經過大賽洗禮,令自己意志更堅定,「我覺得這10年有酸甜苦辣吧,但今天能站在這裏,就肯定是甜的」。

至於香港首席混雙組合黃鎮廷/杜凱琹,則會在世界賽3線作戰。黃鎮廷坦承希望自2017年後再贏獎牌,但杜凱琹卻指自己受右手傷困擾,要衝擊獎牌非易事,盼以平常心應戰。

 

港隊世界賽參賽名單

項目    球手

男單    黃鎮廷、林兆恒、何鈞傑、吳柏男

女單    杜凱琹、李皓晴、朱成竹、吳詠琳、林依諾

男雙    黃鎮廷/何鈞傑、林兆恒/吳柏男

女雙    杜凱琹/朱成竹、李皓晴/吳詠琳

混雙    黃鎮廷/杜凱琹、何鈞傑/李皓晴

其他報道:港足|U22開操僅半隊出席 司徒文俊透露下月出外踢兩友賽 「前後要飛十多小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主場3球負白禮頓 曼城下周日拆「車」即封王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東方大勝深水埗奪殿軍 孫銘謙梅開二度破華人球員單季最多入球紀錄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乒乓球 乒乓世界賽 港隊 吳柏男 林兆恒 何鈞傑 黃鎮廷 梁柱恩 梁韻妍 陳江華 李靜 杜凱琹 朱成竹 李皓晴 吳詠琳 林依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