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U22開操僅半隊出席 司徒文俊透露下月出外踢兩友賽 「前後要飛十多小時」 (15:18)

港足U22為備戰9月舉行的U23亞洲盃外圍賽,本月底將參與闊別3年復辦的港會七人賽寓賽於操,今早(15日)起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(FTC)展開合共10日的操練,港足主教練安達臣亦有到場觀操。港足U22主教練司徒文俊稱大軍下月將出外友賽兩場,透露對手並非過往常交手的東南亞國家,「這次走遠一點,前後要飛十多小時」。

是次港足U22初選共徵召32人,當中保留20名3月在新加坡魚尾獅盃奪亞軍的班底,惟首課操練只有16人出席。司徒文俊表示,除了理文和冠忠南區的球員尚要出戰周六的菁英盃決賽,效力傑志、東方、流浪等部分球員剛完成球季正休假,獲准延遲報到,「球員完成最後一仗後,慣例會有7至10天假期。對他們而言這是僅有休季時間,讓他們唞唞」。

港足U22將於本月26至28日出戰港會七人賽,同組對手包括英超球會白禮頓及狼隊的青年軍,以及新加坡板球會。司徒文俊明言屆時將挑選10人大軍,只視參與七人賽為本次集訓其中一項活動,重點仍是放在9月初的U23亞盃外,惟仍希望麾下透過該賽事獲得高強度的比賽經驗,「讓球員知道外國球員的水平,了解在對抗性等方面的差距。這次陣容未必是最強,希望他們參與見識,盡力踢好每一分鐘」。

司徒文俊又透露,港足U22下月將會出外與一個亞洲國家梯隊友賽兩場,詳情尚待對方足總確認,但稱對手並非過往時常對壘的東南亞國家,「這次都偏遠,前後要飛十多小時」。他說這次是「機緣巧合」促成友賽,希望藉此熟習不同地區對手的足球風格,「港足過去約戰都比較被動,在可行情况下能跟不同風格、文化的對手友賽,對球員都有好處」。

是次初選名單中,效力和富大埔的郭縉諾及深水埗小將黃靖揚是首次獲港足梯隊徵召。今季首戰港超的郭縉諾過去曾入選港隊五人足球青年軍,形容首次入選11人港足梯隊感覺新鮮,「從小已想踢代表隊,但一直並不屬於各梯隊考慮之列。今次入選很驚喜和開心,希望能在此裝備好自己,獲得更多機會」。他可出任右翼鋒、中場和右閘等位置,笑言訓練開始前被司徒文俊問及擅長位置時,也不知如何回應,「有時會因此感到迷茫,希望盡快找到自己舒適的位置」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阿仙奴主場3球負白禮頓 曼城下周日拆「車」即封王

其他報道:港超︱東方大勝深水埗奪殿軍 孫銘謙梅開二度破華人球員單季最多入球紀錄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足U22 司徒文俊 港會七人賽 郭縉諾 港足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