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湖人淘汰衛冕之師勇士 相隔3年闖西決再遇金塊 (17:19)

洛杉磯湖人今日(13日)在NBA季後賽點點開花,主場以122:101擊敗金州勇士,場數4:2過關,自2020年奪冠一屆後再闖西岸決賽,將與丹佛金塊合演當年西決翻版,爭入總決賽。湖人終結勇士在西岸連贏19個系列賽的紀錄後,「一眉」安東尼戴維斯盼再度「震撼全世界」,並許下爭標宣言:「我想和占士再贏一座總冠軍,現在是時候了。」

湖人在主場表現出色,合共5人得分上雙,包括勒邦占士轟入全隊最高的30分,還有一眉貢獻「雙雙」的17分及20個籃板;至於勇士則進攻啞火,雖然史堤芬居里射入32分,但基利湯臣和佐敦普爾只有單位數得分,全隊三分球僅48投13中,最終難阻「紫金軍團」以21分優勢勝出。占士賽後坦言湖人勝在防守出色,而他也贏得季後賽生涯第41個系列賽勝利,超越費沙成聯盟第一。

湖人開季戰績為2勝10敗,但末段回勇爭取附加賽資格,並以西岸7號種子晉身季後賽,成為1995年的候斯頓火箭後,首支能以第6種子或更差排名,一路殺入西岸決賽的球隊。一眉盼再度「震撼全世界」,他說:「我們開季只得2勝10負,但交易截止日前補強,新加盟的球員爭勝心強,推動整隊一起進步。他們渴望冠軍,就像我和勒邦(占士)想再贏一座總冠軍,現在是時候了。」

勇士出局,也是卡爾自2015年執掌帥印後,球隊第一次躋身西岸季後賽下於次圈止步。居里與勇士尚有3年合約,但其好拍檔湯臣已經進入合約的最後1年,祖利蒙特格連則剩下1年球員選擇權。勇士主帥卡爾盼「三巨頭」留效,下季繼續衝冠,「他們都是高水平的球員,這支球隊有奪冠潛力。即使今年我們沒有贏冠軍,但這也不是旅程的終點」。

至於東岸8號種子邁阿密熱火在同日另一場延續神奇之旅,主場以96:92險勝有謝倫般遜轟入41分的紐約人,場數4:2殺入東岸決賽。至於波士頓塞爾特人將於周一清晨3時半的東岸次圈「搶七」生死戰,硬撼費城76人,爭奪另一東決資格。

其他報道:足總盃︱傑志7:1大炒流浪達成三冠王 潘沛軒建功擊敗父親潘文俊領軍

其他報道:羽毛球︱港殘協回覆證林芷煖因「違協會守則遭紀律處分」後離隊

其他報道:桌球︱奧蘇利雲認年輕時「失智」 食大麻兼酗酒虛度7年光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季後賽 勇士 湖人 勒邦占士 史堤芬居里 熱火 紐約人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