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羽毛球︱港殘協回覆證林芷煖因「違協會守則遭紀律處分」後離隊 (13:17)

前香港殘疾羽毛球代表隊成員林芷煖,日前在社交網公開透露已被取消代表隊資格,稱「偏偏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,代表隊資格被取消了」,並落實已轉為代表澳洲隊。香港殘疾人奧委會今(13日)回應本報查詢,經與屬會香港殘疾人士體育協會溝通後,證實對方是因「違反協會守則遭紀律處分」,其後離開港隊,並祝願對方續在殘疾人運動有卓越發展。

林芷煖於2017年加入港隊,翌年出戰亞殘運贏得羽毛球女子SU5級單打銅牌。她日前在社交網公開透露,在2019年爭取東京殘奧資格時,4月於迪拜站計分賽受傷致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,手術後靈活性大不如前。她康復後增加訓練量,雙腳小腿肌更發炎至疲勞性骨裂,惟「偏偏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,代表隊資格被取消了」。而其後她在暫停訓練期間頻頻出席多項商業活動及接拍廣告,因而受到外界關注。

對於這名28歲前港將被取消代表隊資格之事宜,香港殘疾人奧委會今回應本報查詢,表示經與屬會香港殘疾人士體育協會溝通了解後,證實對方是因「違反協會守則遭紀律處分」,其後離開港隊,並祝願對方續在殘疾人運動有卓越發展,鵬程萬里。

相關報道:羽毛球|殘疾港將林芷煖下周轉籍澳洲出賽 稱最需要幫助時被取消港隊資格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羽毛球 林芷煖 殘疾運動員 轉籍 澳洲 亞洲殘疾人運動會 香港殘疾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