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總盃︱流浪決賽鬥傑志潘氏父子爭冠 潘文俊樂見潘沛軒踢前鋒:要改善埋門 (21:29)

香港足總盃明午(13日)3時在旺角大球場開戰,由標準流浪與傑志爭冠。相隔20年再闖盃賽決賽的流浪,爭取28年來首項錦標。剛於港超封王的傑志則力爭做「三冠王」。流浪主教練潘文俊與傑志港將潘沛軒,亦有機會上演父子對決。

標準流浪vs.傑志 旺角大球場 周六下午15:00開賽 票價:$150、$60(特惠) / 無綫電視81台直播

流浪自2003年再次打入足總盃決賽,當年稱為澎馬流浪戰至加時以1:2負晨曦,上次贏得足總盃追溯到1995年,以3:0挫東方,今仗將會穿上印有決賽資料的決賽版球衣出賽。流浪今季成港超季軍及打入足總盃決賽,已取下季亞冠外圍賽資格,主教練潘文俊稱球隊士氣正值團結一致,冀球員把握機會捧盃。傑志剛於港超封王,連同大年初一贏得高級組銀牌,力爭做本土「三冠王」。

上月初起兼任流浪主教練至完季的潘文俊,將首次領軍鬥傑志,有機會與效力該隊的潘沛軒在決賽演父子對決。潘文俊笑言:「今次各為其主,大家要做好本分,他有機會上陣時都要盡力去踢。」潘沛軒過去在愉園踢右閘,上季加盟傑志後漸推前踢右翼鋒甚至正前鋒,今季各項賽事上陣31場入6球。球員時代司職前鋒的潘父,樂見兒子在前場位置,「我認為他踢中前場位置會較好,因為他有速度,當然仍有很多方面要磨練和累積經驗,如埋門最後一腳能力」。

潘沛軒亦承認在決賽遇上父親領軍球隊感覺特別,「都算是第一次和爸爸在球場上交手,但我對任何對手都會全力以赴」。「潘沛」稱父親對他職業生涯幫助很大,「無他提點,我可能不會看回自己的比賽片段檢討」。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讚這名22歲港腳態度好,「踢前鋒勝在夠勤力,希望他將勤補拙再改善護球能力」。「藍鳥」兩大鋒將明加索夫及丹恩奴域,分別上仗領紅停賽及續因紀律問題缺陣,朱sir稱球隊前場仍有足夠人腳應付。

其他報道:足總盃︱流浪周六與傑志爭冠 總監李輝立透露已覓亞洲賽教練人選

其他報道:友賽︱港足公布33人初選名單 林衍廷張憙延獲重召 未見新入籍兵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傑志10人應戰驚險逼和理文 近4季三奪聯賽冠軍

其他報道:港超︱丹恩奴域遭雪藏後首開腔 稱傑志非一人球隊 朱志光稱證明球隊紀律為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傑志 標準流浪 潘沛軒 潘文俊 朱志光 香港足總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