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總盃︱流浪周六與傑志爭冠 總監李輝立透露已覓亞洲賽教練人選 (17:09)

香港足總盃決賽將於周六(13日)下午3時在旺角大球場開戰,由傑志與標準流浪爭冠。當中流浪主教練潘文俊有機會與傑志球員潘沛軒上演父子對決。至於流浪取得下季亞冠外圍賽資格後,總監李輝立透露將於本月底前趕及提交相關申請文件,以及在領軍的專業教練牌照教練方面已有人選。

兩隊主教練及球員代表今午出席賽前記者會,包括傑志主教練朱志光、球員羅梓駿、流浪主教練潘文俊及隊長林嘉緯。冠軍可獲20萬元獎金,亞軍亦有10萬元獎金。流浪主帥潘文俊有機會與傑志港腳潘沛軒在這場決賽父子對決,潘文俊笑言賽前彼此不會多談比賽,「今次各為其主,大家都要做好本分,如果他有機會上陣時都要盡力去踢,最重要雙方都踢場好波」。他稱球隊下半季士氣團結,有野心爭標,期望麾下踢出「200分的精神」能夠笑到最後,又笑言「傑志都贏到咁多,都要拎返一些出來給其他球隊攞吓」。

流浪成為港超季軍以及相隔20年再次打入足總盃決賽後,將肯定獲得下季亞冠外圍賽資格。對於申請球會亞冠牌照進度,總監李輝立承認球會遲了申請,但今日獲亞洲足協最新回覆,獲准延長多兩周至本月31日前完成遞交申請,球會將會着手準備相關文件,包括將財政報告提交給香港足總。至於球會的專業教練(Pro License)牌照人選,李輝立確認技術顧問米路不符合資格,但透露已尋覓合適人選,「有3位選擇,他們都是外籍人士,有位是大家都熟悉,曾踢過流浪,有位則在90年代踢過流浪預備組,對方亦已答允,不過尚未落實前就未可公布」。組軍方面,他稱會覓外援填補祖連奴的離隊空缺。

流浪將會穿上印有決賽資料的決賽版球衣出賽,爭逐繼1995年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後再奪標。過去在傑志多次出戰盃賽決賽的林嘉緯,將首次帶領流浪出戰決賽,再次倒戈前東家傑志,嘉緯承認感覺特別,提醒隊友毋須給自己太大壓力。

傑志剛於港超封王,朱志光稱較擔心麾下出現「捧盃後遺症」,在奪標後一仗表現走樣,提醒球員要踢出正常發揮。「藍鳥」兩大進攻主力明加索夫及丹恩奴域,分別因上仗紅牌要停賽及因紀律問題料續缺陣,朱sir稱球隊前線仍有很多選擇,透露視乎韓國前國腳金信煜狀態或會派他正選上陣。

其他報道:亞洲盃︱決賽周分組賽明晚7時抽籤 港足列第4檔次 安達臣目標小組第3出線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傑志10人應戰驚險逼和理文 近4季三奪聯賽冠軍

其他報道:港超︱丹恩奴域遭雪藏後首開腔 稱傑志非一人球隊 朱志光稱證明球隊紀律為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傑志 標準流浪 李輝立 林嘉緯 潘沛軒 潘文俊 朱志光 亞冠 羅梓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