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︱丹恩奴域遭雪藏後首開腔 稱傑志非一人球隊 朱志光稱證明球隊紀律為先 (22:10)

傑志今日(7日)港超煞科以2:2打和理文後,取得歷來9季第6個港超冠軍。因向球會發律師信追討罰款而遭雪藏的41歲黑山籍射手丹恩奴域,賽後在球場以至頒獎典禮時均被球迷包圍甚至球員要求合照,甚受歡迎,不過當事人亦開腔強調球隊不是一人球隊。傑志主教練朱志光也稱,此事證明傑志仍是以紀律為先的球隊。

此前已領軍四奪港超的傑志主教練朱志光,透露落後1:2當刻心裏在想是否難逃「事不過五」宿命,猶幸麾下在少踢一人兼落後之下,仍然展現鬥志和拚勁,終平反敗局保住冠軍。被問到丹恩奴域缺陣是否影響球隊部署,他反認為這反映傑志仍是以紀律為先,「他並非大於球會。外界以前會說我們是『華杜斯球會』、『丹恩球會』,但我一直以來的執掌模式是有什麼人腳,就以最好的陣容應戰」。朱志光又透露,球隊奪冠後將馬不停蹄,明日仍會如常操練,備戰周六對標準流浪的足總盃決賽。

丹恩奴域成為座上客,雖然缺陣季尾最後5仗,惟賽後球迷以至傑志球員都給予支持爭相合照,甚至有球迷呼籲他留隊,甚受歡迎。丹恩在發生律師信風波後首次受訪,稱很開心大家支持,稱自己今季即使發生「奇怪的事」,在各項賽事取得25個入球,仍是「度過難以置信的一季」,「我很高興隊友展示到我們並非一人球隊,以今季表現,我覺得我們值得奪冠」。對於將與傑志約滿,41歲的丹恩稱暫未知退役還是繼續球員生涯,「我本想用冠軍完結職業生涯,但這個月我沒有比賽,我覺得自己不值得是這樣」。

傑志會長伍健稱,賽前未有對爭冠形勢過分緊張,「贏就贏輸就輸」;惟他亦說如今順利奪標,再次獲得一個直入亞冠分組賽席位,可以放下心頭大石。儘管傑志今季與理文爭持激烈,伍健強調與對方班主李文恩離開球場後便「化敵為友」,認為更多球隊加入爭標行列,從而讓球市更為燦爛,「無論誰勝誰負,最重要是讓球市重新變好。理文已經做得很好,繼續努力,我們等他們追上來」。而對於因紀律問題遭雪藏的41歲黑山籍射手丹恩奴域,他只說:「今日唔講丹恩,我哋講冠軍。」

理文主教練曾昭達表示,冀麾下盡快平復心情,展望本月20日菁英盃決賽取好成績,「大家都知道(離冠軍)好近、好近、好近、好近,真的可能一門之隔,事實證明要繼續努力,可能真的差少少,都無辦法,球員很努力,我無可挑剔」。

理文班主李文恩表示,今仗雙方都盡力去踢,問到與傑志的差距,承認是役被對手拖慢節奏下,球隊被打亂少許節奏,「我們領先後,加上對手踢少個,可能心態會有心雄和有所鬆懈,之後失球就守得唔夠好,對方一個機會就搞掂你,這是要學習的地方,仲有很多空間進步」。理文取得亞軍後可獲下季亞冠外圍賽資格,李文恩稱組軍已跟教練圈有針對性想法,「下季一定要增強實力,希望不停完善,因為對手同時都會繼續提升實力,若果墨守成規,分分鐘日後連爭冠都無資格」。

其他報道:傑志決戰理文 港超煞科爭標 兩球賽爆滿勢掛紅旗 明加索夫艾華頓問鼎足球先生

其他報道:樂天女孩單仗三度表演 晉峰特別版球衣出賽

其他報道:南區流浪東方爭季軍 或獲亞冠外圍賽資格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編輯推介 港超煞科 傑志 理文 丹恩奴域 伍健 朱志光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