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桌球︱比素挫施比首奪世界賽冠軍兼破多項紀錄 世界排名升上第2 (16:00)

世界桌球錦標賽今晨(1日)假英國克魯斯堡劇院煞科,比利時籍球手比素在決賽以18:15挫施比首度封王,寫下比利時桌球壇歷史之餘,亦同時成為近13年首名非英籍冠軍,世界排名亦升上個人新高的第2位。這名28歲「比利時子彈」賽後喜極而泣,稱要將榮譽歸於家鄉和歐洲。

比素今屆世界賽表現出色,他先擊敗禾頓,16強和8強先後淘汰前世界冠軍威廉斯及尋求衛冕的世界一哥「火箭」奧蘇利雲,4強再反勝中國隊新星斯佳輝,生涯首闖決賽。

在35局18勝的決賽中,比素和施比鬥得旗鼓相當,施比曾於第16局打出一棒147度「清枱」,成為世界賽決賽史上第一人,但比素完成首日賽事,以局數9:8稍稍領先。

比素在次日延續強勢,在8局內4度「破百」,當中在第21局更打出一棒141度,將領先優勢擴至16:10。施比在短休後4度「起break」連贏5局,將局數追至15:16,惟比素在關鍵的第32局以66:2勝出,其後再打出一棒112度,終以局數18:15奠勝,首度成為世界冠軍,不但是歷來首個「90後」世冠,亦是13年來首名非英籍球手在世錦賽奪冠,同時贏得50萬鎊冠軍獎金。

比素在2012年以17歲之齡登上克魯斯堡劇院,成為最年輕在此登場的球員。現年28歲的他捧盃後喜極而泣,坦言美夢成真,「我在首圈差點出局,其後漸入佳景,尤其是在晉級過程中,先後擊敗奧蘇利雲、威廉斯和施比,全都是厲害的球手,我已打出最佳表現」。

比素在決賽領先6局下,施比盡顯韌性將差距縮窄至1局,他坦承因此受壓,「當我領先16:15時,我覺得自己無法取勝,我實在太緊張了,錯失很多機會,但我在第32局『起break』後放鬆得多」。

比素這次奪冠,成為世界賽史上第4名非英籍冠軍,他直言為家鄉而戰,「我很想為比利時和歐洲贏得冠軍,現時美夢成真,我已急不及待看看這能為世界帶來甚麼影響」。

其他報道:乒乓︱30歲石川佳純突掛拍 「竭力圓夢所以引退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桌球 比素 世界桌球錦標賽 施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