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︱16歲俄新星16連勝闖馬德里賽16強 破嘉奧芙紀錄 (18:20)

女子網球壇再有新星橫空出世!昨日16歲生日的俄羅斯球手米拉安祖娃(Mirra Andreeva),於馬德里網球公開賽接連淘汰兩名女單世界前20球手,超越美國球手嘉奧芙,成為1000分賽事歷來最年輕的16強球手。今年在職業賽女單16連勝的她,明日迎來職業生涯最大考驗,將與世界二姐莎芭倫卡爭入8強。

米拉安祖娃今年在兩項ITF比賽均奪標而回,唯一敗仗來自澳洲公開賽青年組決賽。在馬德里賽獲發外卡的她,首兩圈先後擊敗前美國公開賽亞軍莉拉費南迪絲及世界排名第14的巴西好手瑪爾雅。到昨日面對世界第19、波蘭籍的法國公開賽4強分子蓮妮蒂,小妮子亦保持底線抽擊穩定性,連贏兩盤6:3。她今日轉戰女雙,與年長兩年的姊姊艾莉嘉安祖娃(Erika Andreeva)次圈對賽事6號種子。

男單方面,上屆冠軍卡路士艾卡拉斯、丹尼麥維迪夫及特薛斯柏斯等分途過關,但後者需戰至最後決勝局才險勝堤安姆。擊敗加拿大球手沙普華路夫、同樣打入男單32強的張之臻,則創下中國男子球手此級別賽事紀錄。

其他報道:足總盃︱流浪反勝南區 相隔20年再闖決賽 會長莫耀強戲稱願賣樓參加亞洲賽

其他報道:香港田徑錦標賽︱港「欄后」呂麗瑤兩破PB奪冠 跨過陰霾突破自我感觸落淚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米拉安祖娃 嘉奧芙 張之臻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