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總盃︱流浪反勝南區 相隔20年再闖決賽 會長莫耀強戲稱願賣樓參加亞洲賽 (18:22)

標準流浪相隔20年再次打入盃賽決賽!這支老牌球會今午(29日)在足總盃4強憑金旻奎及祖連奴各建一功,在旺角大球場以2:1反勝尾段10人應戰的冠忠南區,率先晉身下月13日的決賽,有機會爭取下季亞冠外圍賽席位。

流浪與南區11日內第3次對決,此前雙方各勝一場,南區先在菁英盃4強憑互射12碼勝出,流派則在上周港超小勝一球。流浪今季定下80萬元獎金爭足總盃,今仗甫開賽已顯爭勝決心,在上半場形勢佔優不乏攻勢,先有中堅基藍馬門前射高兼越位在先,前鋒祖連奴在20分鐘攻門僅被南區守將川瀨浩太護空門救出,半場互無紀錄。

流浪雖是攻勢較多一方,但55分鐘反被南區前鋒史提芬彭利拿直入罰球打開紀錄。12分鐘後流浪憑「帶刀侍衛」金旻奎妙射扳平,這名韓籍守將本月5場入4球入球停不了,包括連續兩仗對南區入波。82分鐘出現關鍵一幕,川瀨浩太在12分鐘內犯規兩黃一紅被逐,踢少一人的南區於87分鐘隨即因後衛杜馬思在禁區內踢跌祖連奴輸12碼,最終這名快將入籍的巴西籍翼鋒親自操刀破網,協助流浪絕殺險勝2:1,繼2003年再次晉身足總盃決賽,將對下周一另一場4強東方對傑志之勝方,流浪若勝出足總盃,將可取得下季亞冠外圍賽參賽資格。流浪上次打入足總盃決賽稱澎馬流浪,當年戰至加時1:2反負晨曦。

流浪會長莫耀強賽後透露,除了80萬爭冠獎金,眼見球隊今季表現和成績都已超出預期,會考慮獎金「加碼」,「我們班費好少,發夢都諗唔到會有咁好成績,人心肉做,若贏冠軍都要識做」。他認為以球隊今季實力,決賽對傑志仰或東方都會是「五五波」,「我們今季都贏過傑志兩場(菁英盃),驚佢咩呢?我相信傑志或東方都唔敢講一定贏梗流浪」。問到想不想流浪下季參加亞洲賽,莫生戲稱:「想㗎,如果贏到(參賽資格)我們一定去,我賣埋層樓都走去踢!我已退休可放埋退休金落去。今年投資多點,下年先再減點」。他稱希望保留班底下季續戰,但承認或未能留住今仗入球功臣祖連奴,「他已有球會招手,也向我說了會去那隊」。

流浪老大哥盧均宜稱,球員今仗鬥志佳,期望莫生加獎金,「大家都很團結,好有鬥志去贏,希望憑氣勢可以贏個冠軍返來。足總盃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獎項,一定要把握到」。他提及日援神田夢實及外援伊巴謙季中加盟後,在前場作用幫助很大,「以往大家都認為流浪是中下游球隊,今季證明我們是有能力,聯賽已在3、4名,再打入盃賽決賽,相信大家努力無白費」。

相關報道神田初外流 香江延足夢 由小國腳到日職聯失意 轉戰港超開拓未來選擇

相關報道:同屬技術流 與林嘉緯惺惺相惜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港超 香港足總盃 標準流浪 冠忠南區 祖連奴 金旻奎 莫耀強 史提芬彭利拿 盧均宜 神田夢實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