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羽毛球|兩港將亞洲賽男單命運迥異 李卓耀挫石宇奇晉8強 伍家朗反負常山幹太出局 (22:12)

羽毛球亞洲賽男子單打首圈齊齊過關的港隊雙將伍家朗及李卓耀,今日(27日)出戰16強賽事各有悲喜。新婚後首戰大賽的港隊「一哥」伍家朗不幸失手,先取一局下被日本球手常山幹太反勝局數2:1;李卓耀則力壓國家隊代表石宇奇,昂然晉身8強。

伍家朗首圈力戰下以21:19、21:16直落兩局擊敗賽事3號種子、力爭衛冕的馬來西亞球手李梓嘉後,今晚舉行的16強賽事中面對日本代表常山幹太先以21:13取下首局。不過次局伍家朗末段一度領先18:15下多次錯失良機,結果被常山幹太追至19:19後,再連取2分扳平局數1:1,埋下出局伏線。及至關鍵第3局,常山幹太甫開賽即接連搶攻得手拉開分差,最終以21:11輕取伍家朗躋身8強。

伍家朗鎩羽而回,而其港隊隊友李卓耀則在錦標賽愈戰愈勇。他先在首圈賽事直落兩局21:17、21:18戰勝大馬選手黃智勇,再在今日16強賽事中同樣直落兩局21:18攆走世界排名第10位的中國隊球手石宇奇。李卓耀明將在8強賽事惡鬥世界排名第7、曾在2021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子單打奪冠的新加坡球手駱建佑。

其他報道:賽車|GT歐洲耐力賽意大利首站奪亞 許建德感自豪 冀法國站再接再厲

其他報道:單車︱港隊下月底主場出擊國際場地盃備戰亞運 李慧詩未列參賽名單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羽毛球 伍家朗 李卓耀 亞洲羽毛球錦標賽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