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七欖|拜恩塞巴接連達陣 港男隊力戰僅負法國 姚錦成國際賽達70仗里程碑 (23:01)

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在今晚(31日)壓軸出場,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男子B組首戰面對法國隊,憑拜恩塞巴在下半場接連達陣,力戰下以14:21僅負。代表港隊出戰第70項賽事的華將姚錦成,賽後直言多年欖球生涯中,難忘的除了是2018年亞運奪冠一刻,還有在2010年的香港七欖獲得首頂「喼帽」,這名35歲翼鋒笑言:「能夠代表港隊出戰70項賽事,我為此感到自豪」。

法國隊月初在世巡賽溫哥華站得亞軍,但港隊在首戰面對這支世巡賽排名高踞第3的球隊時未有怯場,天雨也未有淋熄球迷的熱情,全場也不斷高呼「Hong Kong」為主隊打氣。隊長禾獲特和丹馬克等人甫開賽時接連嘗試推進,惟未能撕破敵軍防線,並於達陣線前失球權。港隊久攻不下,法國隊隨即反擊,Jordan Sepho在上半場千里走單騎達陣,加上Stephen Parez-Edo Martin射入兩記附加罰球,港隊半場落後0:14。港隊在下半場雖再失一球,但眾將及時調整,更有拜恩塞巴接連達陣,史戴爾斯再踢入附加罰球,助球隊追至14:21完場。

姚錦成在主場再創紀錄,代表港隊出戰第70項七欖國際賽,雖然這名35歲星將此役上陣時間不多,但他表示會跟隨教練的安排和部署,並為取得此成就感自豪,「只要落場,我就會付出所有,盡全力去打。能夠代表港隊70次,我感到好驕傲」,他又笑言「新西蘭隊的DJ Forbes也是100頂喼帽,我都驚訝自己有70頂」。提到最難忘的經驗,姚錦成表示除了2018年亞運奪冠一刻,還有在2010年的香港七欖「地標」戰贏得銀盾,「第一項喼帽是最難忘的,我在2010年第一次出戰香港七欖,就贏得銀盾冠軍,而且那一屆賽事陣中有一半都是華人」。

雖然港隊在此役吞敗,但姚錦成仍滿意球隊表現,又稱球隊入局較去年11月更快,「今次賽事復常,我們感到球迷熱情打氣,但因天氣濕滑,令大家更易失手跌波,增加失誤」。他續指,與法國隊的分數接近,令港隊更有信心迎接餘下賽事,港隊明日將會在下午1時28分鬥英國隊,再於5時49分迎戰烏拉圭隊。

相關報道:七欖︱女旁證李翠恩難忘出場蝦碌 冀日後主場擔任主球證

相關報道:七欖︱謝詠翹取港女隊歷史性達陣 感謝球迷全力打造主場氣勢

其他報道:俄烏|IOC倡俄白中立身分恢復參賽 溫網賽會:傾向接納 烏克蘭拒與俄將爭奧運資格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欖球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李翠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