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七欖︱謝詠翹取港女隊歷史性達陣 感謝球迷全力打造主場氣勢 (19:49)

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今日(31日)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中,憑謝詠翹在下半場取得世巡賽隊史首次達陣,力戰下以5:22不敵加拿大隊,在A組兩戰全敗。謝詠翹賽後直言全隊拼命造就自己得分,這是其生涯最難忘的時刻之一。

港隊今早在A組首戰以0:50不敵世界第一的「All Blacks」新西蘭隊後,稍作休息在傍晚面對加拿大隊,半場雖落後0:10,但港隊眾將下半場繼續奮戰,成功推進至敵軍半場,先有謝詠翹被加拿大隊攔下,再有高香慧力抗攔截,藍嘉敏再傳球予達陣線前的謝詠翹,後者成功取得港隊隊史世巡賽首個達陣,李念殷馬上上前與她擁抱,全場球迷亦歡呼喝彩。不過,港隊力戰下以5:22不敵加拿大隊,在A組兩戰全敗,明日早上10時18分將鬥英國隊。

謝詠翹坦承賽前從未想過可取得入球,「我們在開賽前,只想要怎樣做好隊形,進攻時持球在手已經很好,能夠達陣是錦上添花」。她將達陣歸功全隊,又感激主場球迷支持,「我被攔截後,總有隊友在背後支援,能夠得分是團隊的功勞,球迷的打氣也令我們感到主場優勢。全隊參與進攻,才能造就我的入球,我只是較幸運的人」。這名32歲翼鋒又稱,這次達陣對自己極具意義,「我的國際賽經驗不多,這也是女子隊首次打世巡賽,能達陣是我人生中有意義的時刻」。

相關報道:七欖︱港隊首戰負世界一姐新西蘭 奧亞娜首為港上陣稱夢想成真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涉助祖雲達斯造假帳 熱刺總監被禁參與全球足球事務 覓新帥勢受影響

其他報道:欖球︱黃金寶偕3名將任勞倫斯大使 齊稱入大球場看香港七欖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欖球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港隊 謝詠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