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七欖︱女旁證李翠恩難忘出場蝦碌 冀日後主場擔任主球證 (21:43)

香港除了女子欖球隊在香港大球場首戰世巡賽,亦有球證李翠恩(Sunny)在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以旁證身分「地標」登場。她視首個七欖世巡賽華人主裁判的陳頌豪(Craig)為目標,亦盼追隨對方的步伐,在主場擔任主裁判。

李翠恩在今日(21日)的香港七欖3場分組賽擔任旁證,包括女子B組的澳洲隊對巴西隊、女子C組的美國隊對日本隊及男子C組的澳洲隊對日本隊。這名有4年執法經驗的球證表示,在主場擔任旁證的感覺與別不同,「我在第一場比較怯,沒太大膽量和主球證溝通,但慢慢漸入佳境」。

提起首次在大球場執法,李翠恩笑言難忘「蝦碌」場面,「出場時太大煙,令我看不清眼前路,差點絆倒。我要等煙散去才出場,比較好笑」。她又稱看台上有很多朋友支持自己,加上能以旁證身分參與其中,就感覺對香港七欖的歸屬感更大。

李翠恩透露以前跟陳頌豪在同一公司工作,也是後者帶她入行,又盼對方可鼓勵更多人投身球證崗位,「看到他在此舞台有此成就,我覺得很鼓舞,現在我和他首次在同一世巡賽執法,有在旁幫他的機會,希望可鼓勵後輩朝此方向發展」。

李翠恩現把目標放在亞洲賽,希望來季在此站穩陣腳,再像陳頌豪及麥菲諾(Matt Rodden)登上高水平的國際舞台,「希望3、4年後的香港七欖,我可以在場中擔任主球證」。

相關報道:七欖︱謝詠翹取港女隊歷史性達陣 感謝球迷全力打造主場氣勢

其他報道:俄烏|IOC倡俄白中立身分恢復參賽 溫網賽會:傾向接納 烏克蘭拒與俄將爭奧運資格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涉助祖雲達斯造假帳 熱刺總監被禁參與全球足球事務 覓新帥勢受影響

其他報道:欖球︱黃金寶偕3名將任勞倫斯大使 齊稱入大球場看香港七欖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卡域克偕迪科爾首成名人堂候選人 荷將尹佩斯雲達沙雲尼斯達萊出局

其他報道:港足︱逾20球迷作客大馬撐港隊 「一人球迷」快閃3日重拾久違感覺 稱賽後冷嘲熱諷無助事情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欖球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李翠恩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