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涉助祖雲達斯造假帳 熱刺總監被禁參與全球足球事務 覓新帥勢受影響 (22:38)

屋漏兼逢連夜雨,今季對外戰績及對內人事「雙失」的英超球隊熱刺再受打擊。現為熱刺足球總監的柏拉迪斯,因涉嫌協助其前東家祖雲達斯造假帳,國際足協(FIFA)宣布禁止他參與全球足球事務長達30個月。熱刺前帥干地慘食無情雞後,柏拉迪斯本是主理招募新帥事宜,如今他自身難保,熱刺覓帥勢「有排煩」。

柏拉迪斯在2021年加盟熱刺出任足球總監前,曾在祖雲達斯效力長達11年。惟在今年1月,意大利足總宣布祖雲達斯因做假帳而被重罰意甲扣15分,身為當時祖軍體育總監的柏拉迪斯亦難置身事外,被罰30個月意大利球壇禁賽令。及至昨晚,國際足協更確認因應意大利足總要求,將柏拉迪斯禁賽令「加辣」至全球適用。熱刺其後發表聲明,「緊急要求國際足協澄清禁令範圍擴大原因」。

雖然當事人柏拉迪斯及祖雲達斯已就國際足協禁令提出上訴,惟在現行禁令下,他將不能代表球會參與任何球員轉會及交易活動,至於能否負責聘請新帥,則仍有待國際足協作進一步澄清。偏偏熱刺日前決定與公開炮轟高層「無為」、球員「自私」的惹火領隊干地「分手」,並由其副手史迪連尼出任暫代領隊,柏拉迪斯當時更親自在球會的社交平台拍片「解畫」,表明辭退干地的決定對雙方皆有利。未料際此亂局之時,他卻成為今季球會內部「大地震」的另一震央。

短短一星期內先失去領隊,再有原本負責易帥的足球總監須停職,難怪據英傳媒報道,熱刺原本的新帥人選名單中,西班牙隊前帥安歷基及葡萄牙傳統球隊士砵亭教頭魯賓艾摩廉,都已表明無意接手這個燙手山芋。熱刺球迷信托基金會就將矛頭指向球會主席利維,並要求他公開交代球隊未來計劃,其間指出:「沒有領隊、沒有足球總監、當家球星留隊成疑,球隊今季『四大皆空』,對熱刺球迷而言實在難以接受。他們有權知道球會主席會採取甚麼措施,以保持球隊長遠競爭力及穩定。」

其他報道:欖球︱黃金寶偕3名將任勞倫斯大使 齊稱入大球場看香港七欖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卡域克偕迪科爾首成名人堂候選人 荷將尹佩斯雲達沙雲尼斯達萊出局

其他報道:港足︱逾20球迷作客大馬撐港隊 「一人球迷」快閃3日重拾久違感覺 稱賽後冷嘲熱諷無助事情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安歷基 英超 國際足協 熱刺 禁賽 干地 魯賓艾摩廉 祖雲達斯 史迪連尼 柏拉迪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