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球︱卡斯米路功過參半 巴西友賽敗走摩洛哥 阿根廷訓練基地命名美斯 (18:48)

5屆世界盃盟主西隊今晨(26日)在友賽殘陣作客下,以1:2敗走卡塔爾世盃殿軍摩洛哥隊,取得歷來3次交鋒首敗,而其宿敵應屆世盃冠軍阿根廷隊則宣布,國家隊訓練基地改以美斯命名,以紀念這名35歲的巴黎聖日耳門球星對其祖國足運的貢獻。

巴西在去年尾的卡塔爾世界盃8強被克羅地亞隊淘汰後,教練鐵迪離隊,在這次國際賽檔期只有今晨的友賽,暫由國家隊U20的50歲教練文尼薛斯領軍。在今次的23將大軍中,只有10人是世盃成員,主力尼馬、馬昆賀斯、堤亞高施華、艾利臣比加、李察利臣及費特等均沒入選。「森巴兵」此役以洛迪高高斯為「10號仔」,伙拍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攻堅,而中後場則分別有擔任隊長的卡斯米路及艾達米列達奧壓陣。

摩洛哥此役由協助球隊破天荒躋身世盃4強的門將耶辛尼保奴把關,惟他於上半場中段兩度「蝦碌」,幸先有隊友護空門,以及雲尼斯奧斯射入空門前,因隊友輕微越位而被判「詐糊」。29分鐘,回防的卡斯米路「走甩」摩洛哥前鋒保法爾被射入。卡斯米路於67分鐘將功補過,他雖射出一記無力度和無角度攻門,卻被耶辛尼保奴橫身擋入扳平。79分鐘,巴西後場未能解圍,終被摩洛哥鋒將沙比尼在禁區內怒射中楣底彈入,以2:1勝出,令巴西繼卡塔爾世盃最後一場分組賽以0:1負喀麥隆隊後,再向非洲球隊稱臣。

另外,阿根廷足總落實將國家隊訓練基地Casa de Ezeiza,改為以美斯的名字Lionel Andres Messi命名,作為紀念對方對這南美洲國家足球的貢獻。美斯說:「我感到很高興。這份敬意非常、非常特別。以我的名字命名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。」他日前在阿根廷友賽以2:0輕取客軍巴拿馬隊中,取得第800個職業賽入球,當中99個是國際賽入球,所以,他有望於周三主場友賽弱旅庫拉索隊時,入球數目可達100球里程碑。

其他報道:高球︱許龍一參考對手攻果嶺方法保勝果 形容奪大滿貫資格美夢成真

其他報道:高球︱許龍一主場封王 首港將揚威亞巡賽 奪英國公開賽資格

其他報道:花滑|主場力壓韓美勁敵 宇野昌磨衛冕世界賽男子單人滑寫隊史

其他報道:德甲|杜曹接掌拜仁至2025年 熱刺傳斟拿高斯文代干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巴西隊 阿根廷隊 美斯 卡斯米路 尼馬 摩洛哥隊 世界盃 雲尼斯奧斯祖利亞 洛迪高高斯 訓練基地 命名 友賽 耶辛尼保奴 保法爾 沙比尼 巴拿馬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