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外|麥巴比初任隊長傳射居功 領法國4蛋贈荷蘭 (17:05)

去年底在世界盃決賽飲恨未能衛冕的法國隊今晨(25日)重新出發,展開歐洲國家盃外圍賽之路,在B組首擊有初任隊長的24歲前鋒基利安麥巴比梅開二度兼交出助攻,領銜主場以4:0大勝荷蘭隊。賽後「麥總」表示自己正努力做好新角色,又認為在失落世盃後的首仗拿下勝利別具意義。

法國隊在洛里斯、華拉尼及賓施馬等老臣相繼告別國際賽後,今重新出發在歐國盃外圍賽新戰另一歐洲強敵的荷蘭隊,其中應屆世盃神射手的麥巴比,日前獲主帥迪甘斯委任接替洛里斯留下的隊長職務後,曾傳出陣中老將如基沙文等不滿,令隊內氣氛備受關注。

不過,今仗開賽僅兩分鐘,麥巴比便於左路傳中予基沙文先開紀錄,二人興奮地互相慶祝,似以行動粉碎外界傳言。及後法軍得勢不饒人,於8分鐘有基沙文開出罰球,荷蘭門將施利臣接球失誤下,造就門前的主隊後衛烏柏美卡奴「執雞」拉開比數。麥巴比於21分鐘接應曹亞文尼的直線妙傳單刀射入後,再於88分鐘於禁區頂騙過敵軍兩名守將射入,個人連中三元,加上荷蘭在補時階段雖藉烏柏美卡奴的手球獲12碼,惟前鋒迪比主射被法軍門將邁治蘭撲出,最終「高盧雄雞」以4球淨勝有主帥朗奴高文回巢領軍首擊的「橙軍」。

麥巴比表示:「這是失落世界盃後的首場比賽,拿下勝利別具意義,因我不希望法國的球迷再失望,期望這是一個好開始。」而他又直言正努力學習怎樣做好隊長角色,「我嘗試在場上做得更多,令大家都凝聚在一起,這一仗所有事都很正面」。迪甘斯亦指出:「很高興操練時的良好氣氛能帶到比賽上,令大家都看到一支正面地重新出發的球隊。」

至於是役有多名主力因傷病缺陣的荷蘭隊,新帥朗奴高文直言困難重重,但不想以此作為大敗藉口,「這一仗說明了己隊有很多東西需要改善,尤其在防守上確實有太多犯錯,這會令球隊總是處於劣勢」。

此外,同組的希臘隊作客以3:0輕取直布羅陀隊,賽後以得失球差不及法國居次,荷蘭則暫列榜尾。法軍將於下周二凌晨的次輪征戰愛爾蘭隊,橙軍則會在同時間迎戰直布羅陀。

其他新聞:劍擊|江旻憓不敵法籍劍手 世界盃南京站16強止步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國盃外圍賽 歐國外 法國 荷蘭 麥巴比 基沙文 迪甘斯 迪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