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友賽|日韓世盃後重新出發 主場分途言和烏拉圭哥倫比亞 (21:36)

在去年底世界盃同樣戰至16強止步的亞洲勁旅日本及韓國隊,今晚(24日)分途重新出發踢友賽,最終「藍武士」憑西村拓真後備上陣建功,以1:1逼和烏拉圭隊;「太極虎」則在球星孫興慜「起孖」下被哥倫比亞隊逼和2:2。

日本隊在世界盃16強戰至互射12碼僅負克羅地亞隊,未能突破隊史最佳成績。不過日本足協早前與主帥森保一續約至2026年,正式展開第二個「森保JAPAN」時代。今晚「藍武士」迎來世盃後首擊,於新國立競技場迎戰南美勁旅烏拉圭隊,惟球隊賽前有後衛富安健洋因傷避戰外,鋒將前田大然及久保建英均告染疫,其中前者雖趕及康復但退居後備,由淺野拓磨掛帥任中鋒,伙拍翼鋒三笘薰及堂安律攻堅。而烏軍今次出征銳意年輕化,卡雲尼及蘇亞雷斯均未有入選,而另一射手達雲紐尼斯亦因傷缺席。

兩軍今仗互有攻守,戰至38分鐘,效力皇家馬德里的烏軍中場費達歷高華維迪一記遠射中柱,他隨即上前補頂入網先開紀錄,領先1球完半場。60分鐘,後備上陣的伊東純也在禁區內被烏軍中場文路爾烏加迪踢跌,主球證原本判罰12碼,但經視像裁判(VAR)覆核下認為烏加迪犯規前一刻踢中皮球而取消判罰。及後積極反撲的藍武士終在75分鐘憑另一後備兵西村拓真接應伊東純也右路傳中近射建功,最終以1:1逼和烏拉圭隊。

至於韓國隊今有德國籍名宿奇連士文接掌帥印後首領軍出戰,並在球星孫興慜領銜下迎戰哥倫比亞隊,最終「太極虎」憑這名效力熱刺的前鋒於10及45分鐘個人梅開二度領先半場,但換邊後被占士洛迪古斯及佐治卡拉斯高在兩分鐘內各入1球,終言和2:2。

其他報道:友賽|阿根廷世盃封王後首擊 美斯寫入球里程碑領銜挫巴拿馬

其他報道:歐國外︱葡軍新官上任旗開得勝 C朗締國際賽上陣及隊史入球紀錄 「破紀錄是我動力」

其他報道:歐國外︱英格蘭挫意大利近7次交手首勝 卡尼刷新隊史紀錄 意新兵處子戰建功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國際賽 友賽 日本 烏拉圭 韓國 哥倫比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