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國外︱麥巴比獲委任法國隊長 傳歸功敢言進取 基沙文被指輸在「文靜」 (17:59)

法國足總今日(22日)委任24歲前鋒基利安麥巴比為國家隊新任隊長,將於周六凌晨首次領軍,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B組首戰主場迎戰荷蘭隊。惟網站Eurosport的法國足球專家Maxime Dupuis相信,昨日32歲「牛一」的基沙文會為只能成為副隊長感到失望多於憤怒。

法國隊去年尾在卡塔爾世界盃決賽不敵阿根廷隊後,隊長門將洛里斯及副隊長守將華拉尼先後退出法國隊,教練迪甘斯這段日子一直尋找新領袖,最終一錘定音。法國足總在聲明指出:「麥巴比及基沙文分別成為國家隊隊長和副隊長。無論在球場或團隊上,麥巴比符合承擔這一責任的所有要求。」

麥巴比及基沙文同是法軍奪得2018世盃和2021年歐洲國家聯賽冠軍的功臣,不同的是,麥巴比以8球榮膺去年世盃神射手,自2017年至今為法軍出賽66次入36球,效率遠勝2014年在國際賽「地標」迄今上陣117次入42球的基沙文。當年亦以24歲之齡成為法軍「喼頓」名宿柏天尼支持麥巴比,但另一名宿皮利斯稱決定並不尊重昨日度過32歲生辰的基沙文。Maxime Dupuis則指基沙文及麥巴比分別是「文靜」和「敢言」的領袖,結果是「進取的贏了,但基沙文會是失望多於憤怒」。

法軍對手荷蘭隊有與基沙文同日生日的60歲回巢教練朗奴高文第2次領軍「地標」,但壞消息是巴塞隆拿中場法蘭基迪莊及阿積士翼鋒貝雲積,分別因腳部和膝蓋受傷避戰。

其他報道:棒球︱日本經典賽夢幻對決險勝美國封王 MVP大谷翔平三振天使隊友奠勝

其他報道:田徑︱競走港將程小雅蟬聯田總年度最佳 放眼巴黎奧運入場券

其他報道:網球︱拿度18年來首跌出十大 與港將黃澤林對練備戰泥地賽季 下月復出備戰法網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 歐國外 法國隊 荷蘭隊 基利安麥巴比 基沙文 洛里斯 華拉尼 迪甘斯 柏天尼 皮利斯 世界盃 朗奴高文 法蘭基迪莊 貝雲積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