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︱巴塞三殺皇馬拋離12分 沙維提醒麾下未奪標勿放鬆 (17:13)

巴塞隆拿今季三殺皇家馬德里!這支西甲一哥今晨(20日)在「國家打吡戰」藉中場基斯爾絕殺,主場以2:1反勝次席皇馬,繼西班牙超級盃和西班牙盃後,第三度交手獲勝。巴塞將聯賽領前優勢增至12分,爭取第27次封王形勢大好,但主帥沙維叮囑麾下仍未奪標勿放鬆。

巴塞此役以羅拔利雲度夫斯基、拉芬夏比洛尼及加維掛帥,皇馬則以賓施馬為箭頭,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和費達歷高華維迪分別在左、右兩路策應。巴塞開賽初段先後有利雲度夫斯基及拉芬夏的勁射和頭槌攻門,卻過不了敵軍門將泰拔高圖爾斯的十指關。9分鐘,雲尼斯奧斯左路傳中「省」中巴塞守將朗奴阿拿奧祖頭部令皮球改變方向近柱而入。45分鐘,皇馬球員禁區內遲遲未能解圍,終被巴塞中場沙治羅拔圖射入扳平。

81分鐘,為皇馬後備上陣的阿辛斯奧射入,卻在視像裁判(VAR)介入後被判越位在先「食詐糊」。及至補時1分鐘,巴塞後衛巴迪左路傳中,皇馬左閘費蘭特文迪走甩基斯爾,讓後者得以輕鬆射入今季西甲首球,並助巴塞反勝2:1,繼歐超盃及西班牙盃分別勝3:1和1:0後,今季第3次交鋒勝出。巴塞賽後26戰得68分,進一步拋離皇馬至12分,而迄今只失9球,更是歐洲五大聯賽之冠。

皇馬近4場西甲只獲5分,蟬聯冠軍並不樂觀,高圖爾斯說:「我們永不放棄,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,但現實是爭取衛冕非常困難。」教練安察洛堤質疑阿辛斯奧建功卻入球無效,「我們因那問題球不能凱旋,現在仍對那判決存疑」。巴塞主帥沙維反駁道:「那越位在先的判決最清楚不過了。這是科學上的決定,不是嗎?我為安察洛堤的說話感到驚訝。」即使巴塞大幅領前,沙維仍說:「我沒有已重奪西甲冠軍的感覺,但我知道球迷何以心花怒放。現在聯賽優勢是存在的,但不能就此放鬆。」

同日皇家蘇斯達藉大衛施華助攻日本國腳久保建英打開紀錄,加上巴倫尼特斯亞末段得手,主場以2:0挫榜尾的艾爾切。皇蘇賽後續排第4,與季席馬德里體育會及第5位貝迪斯各有3分距離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沙卡起孖兼助攻 阿仙奴4:1破水晶宮超曼城8分 干地成被炒大熱門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大埔爆冷贏榜首傑志 朱志光料煞科戰鬥理文決出冠軍

其他報道:劍擊︱張家朗釜山大獎賽憾負摘銀 平個人4年前最佳成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西甲 巴塞隆拿 皇家馬德里 沙維 安察洛堤 基斯爾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雲尼斯奧斯祖利亞 賓施馬 阿辛斯奧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