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羽毛球︱21歲安洗瑩首膺全英賽冠軍 連場苦戰挫戴資穎陳雨菲封后 (22:57)

早前淘汰宿敵日本球手山口茜,今季首度打入大賽決賽的中國羽毛球「一姐」陳雨菲,今晚(19日)在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局數1:2不敵21歲的安洗瑩,痛失今季首度摘冠良機。安洗瑩則成為近全英賽近27年來首位韓籍女單冠軍。

面對早前4強賽勇救4個決勝分,最終力戰反勝中華台北名將戴資穎的韓國選手安洗瑩,陳雨菲的對賽往績雖然佔優(最近10次陳安雙姝對戰,陳雨菲錄得8勝2負),惟首局安洗瑩發揮明顯較出色,並以21:17先取1局。陳雨菲在次局調整狀態後還以顏色,早早確立領先優勢下21:10扳回一城。

戰至最後決勝局,安洗瑩初段即趁陳雨菲陣腳未穩搶攻領先5:1,落後的陳雨菲多次主動網前得分收復失地後,安洗瑩再次加快節奏採取主動,兩度拉開領先優勢至12:7及17:13。未有放棄的陳雨菲之後把握安洗瑩多次進攻失誤,再次追至17:17平手。惟之後陳雨菲兩次強攻失誤成為致命傷,安洗瑩最終以21:19贏得決勝局,首次成為全英賽冠軍,亦繼前年11月印尼公開賽後,再於世巡賽1000分級別比賽封后。

同日較早時間的混雙決賽同樣上演中韓戰,中國隊世一組合鄭思維/黃雅瓊以21:16、16:21、21:12贏徐承宰/蔡侑玎。至於韓國隊內訌的女雙就由金昭映/孔熙容奪標。

其他報道:港足︱友賽決選22人出爐 5北上兵歸隊 3將勢演大港腳「地標」

其他報道:港超︱大埔爆冷贏榜首傑志 朱志光料煞科戰鬥理文決出冠軍

其他報道:劍擊︱張家朗釜山大獎賽憾負摘銀 平個人4年前最佳成績

其他報道:田徑︱錢文傑競走亞洲賽刷新港績 黃卓寧首爾馬拉松奪分齡第一

其他報道:F1︱咸美頓與助手結束7年合作 平治領隊暗示改變無可避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羽毛球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 安洗瑩 陳雨菲 戴資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