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理文遭東方逼和爭標路受挫 完場前現12碼爭議 球場突熄燈補時12分鐘 (21:37)

理文今晚(18日)在港超被東方19歲小將馬希偉門前補頂破網,加上完場前一記爭議攔截未獲判12碼,在將軍澳運動場主場只能打和1:1,失分後在爭冠路上再受打擊。

理文賽前落後榜首傑志3分,港超尚餘4輪,要爭標已不容再失,今晚坐陣將軍澳運動場,完半場前由徐宏傑接應角球飛頂彈地波破網,是這名港足後衛繼上仗勁射罰球後,連續兩場有入球。東方於77分鐘扳平,孫銘謙於右路半傳半射,理文門將陳嘉豪撲出不遠,被後備入替的馬希偉伏兵門前補頂得手,追成1:1。尾段比賽出現小插曲,球場的照明系統出現故障突然熄燈漆黑一片,一度暫停賽事,其後回復正常後,球證補時長達12分鐘。理文在最後階段狂攻,當中一次角球攻勢,徐宏傑殺入禁區時被東方後衛亞歷斯祖剷跌,但球證劉晃熙未判12碼,最終雙方打和1:1各得1分。

理文失分後以15戰37分續排次席,落後明午3時作客和富大埔的傑志兩分,兼踢多一場,餘下3仗分別對榜尾兩隊的香港U23及深水埗,以及5月7日煞科日大戰傑志。理文暫代主帥曾昭達領軍聯賽四連勝後首次失分,他賽後拒評完場前該球應否12碼,僅稱「相信球迷都會看到」,另認同「熄燈」時間讓對手有機會調整,「但都無得講,始終自己都把握不到一些入球機會。聯賽要爭冠變得很被動,但即使一絲希望都叫仲有希望,繼續做好自己先」。

東方15戰22分排第5,19歲的馬希偉攻入今季第2球兼首個聯賽入球,亦繼去年中的亞協盃分組賽後再次建功做理文「剋星」。他稱要感謝教練和隊友今季給予的鼓勵,會繼續珍惜每次落場機會,盡力表現自己。

同日另一場,冠忠南區憑快將完成入籍的翼鋒艾華於下半場一箭定江山,在香港仔運動場以1:0小勝尾段有射手費利浦薩領紅被逐的晉峰,15戰31分穩守第3位。

其他報道:大專盃|港大互射12碼挫理大 相隔一屆再封王 流浪門將盧兆崎兩撲極刑做功臣

其他報道:足球|心律不正難返球場 36歲盧卡斯利華宣布掛靴

其他報道:英超|兩大財團訪奧脫福洽購曼聯 卡塔爾財團擬出60億鎊 坦夏格認跟英國首富會面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理文 東方 馬希偉 徐宏傑 曾昭達 傑志 冠忠南區 艾華 晉峰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