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大專盃|港大互射12碼挫理大 相隔一屆再封王 流浪門將盧兆崎兩撲極刑做功臣 (20:25)

2022/23年大專盃足球決賽相隔4年於今午(18日)重返旺角大球場舉行, 香港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於法定時間互交白卷下,港大戰至互射12碼憑效力港超標準流浪的港足門將盧兆崎撲出兩球12碼,以4:3擊敗理大,相隔一屆再次封王。

大專盃過去兩年因疫情關係於聯校運動中心閉門舉行,2020年更因而取消。今次相隔4年重返旺角場舉行決賽之餘,亦是自疫情後首次重新開放予學生觀眾入場,今早起在場外免費派發比賽門票,派完即止。

上屆屈居亞軍的港大,正選有流浪門將盧兆崎把關,以及劉君正、鄭進泓和嚴啟倬4名港超球員,面對理大也有隊長陳靜謙、顏翱天和陳潤潼等港超兵組成的防線,港大雖屬攻勢較多一方,換邊後再換入同效流浪的大港腳余在言,法定時間互無紀錄,加時尾段理大有司敬熙爭頂時肘擊對手而兩黃一紅被逐,雙方仍踢成0:0,需互射12碼分勝負。理大尾段換入剛隨晉峰在港超比賽候命的門將羅澔陽,入替在加時帶傷作賽的顏翱天。

盧兆崎先撲出傑志小將甘智健的12碼,縱第5輪有鄧匡廷擦柱出界,惟盧兆崎再左手拍出葉凱傑的射門,最終協助港大勝4:3。

盧兆崎近3屆大專盃決賽都有參與,且兩度奪冠,不過賽後他謙稱是全隊功勞,「功臣不止我一個,大家在今屆大專盃都搏到盡,踢得很好」。兆崎雖在流浪已不時在旺角場比賽,但他認為能在這「足球聖地」踢大專賽事,感覺還是很特別和非常難得。盧兆崎透露未來仍有3年可為港大比賽,笑言會盡力繼續爭冠。

至於頭場的大專盃女足決賽,香港城市大學憑曾浩恩、隊長李穎欣及黃子盈各入一球,以3:0大勝理大,成功衛冕。

其他報道:足球|心律不正難返球場 36歲盧卡斯利華宣布掛靴

其他報道:英超|兩大財團訪奧脫福洽購曼聯 卡塔爾財團擬出60億鎊 坦夏格認跟英國首富會面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學界 大專盃 香港大學 港大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