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籃球︱香港東方ABL決賽場數2:1挫越南西貢熱火 相隔6年再封王 (23:07)

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(ABL)邀請賽今晚(14日)於胡志明巿上演決賽第3場,香港東方在生死戰憑5人得分上雙,終以73:60勇挫東道主越南西貢熱火,以場數2:1封王,自2017年後再度問鼎冠軍。

東方在今季ABL常規賽取得10勝4負,以次名晉級季後賽。「藍軍」在4強以直落兩場淘汰馬來西亞森美蘭金群利後,在三場兩勝制的決賽面對常規賽一哥越南西貢熱火,首仗先以83:73勝出,惟「背靠背」作戰下,次役以70:88不敵有主場優勢的熱火,兩隊需透過第3場決出冠軍。

東方今於決勝戰甫開賽便有托查摩利路斯外投內切,這名哥倫比亞國手射入3球三分,單節獨取13分,領軍打出一波19:5攻勢,首節大幅領先24:9。而上仗豪取41分的熱火射手基亞特(Evan Gilyard),在陳兆榮及徐遠征輪流看管下啞火,頭兩節10射4中,東方完半場領先36:26。

東方下半場維持嚴密防守,加上是役除了托查摩利路斯攻入19分,麥洛連和基拔皆貢獻「雙雙」,前者取14分及13個籃板、後者則取13分及10個籃板,加上巴錫攻入10分,「土炮」控衛陳兆榮亦有11分進帳,助東方克服全場爆滿的「地獄主場」,以13分優勢力克熱火,自2017年後再度封王。

另外,港隊女將李祉均效力的WCBA山西女籃,在季後賽8強不敵衛冕的內蒙古隊止步後,她日前轉赴廈門跟隨前CBA球員、著名後衛教練呂曉明進行特訓。

李祉均在生涯第2個WCBA賽季中,18場賽事平均上陣22分鐘,場均得9.06分。她總結此季表現道:「這個賽季能首次打入季後賽,我也尚算滿意這個成績。在山西隊的西班牙外籍教練帶領下,我覺得自己在防守方面的專注度、成效有明顯的進步。不過,仍有很多地方有待強化,例如三分球的命中率。」

身高1.7米的李祉均在港司職小前鋒,但由於她較內地球員矮小,在WCBA多打控衛。她為了來年有更好發揮,在完季後專程前往廈門參加呂曉明的訓練營尋求進步。

其他報道:乒乓︱杜凱琹新加坡大滿貫雙線止步 明伙朱成竹女雙續爭牌

其他報道:歐聯︱曼城再戰萊比錫爭入8強 哥帥叮囑迪布尼夏蘭特「更簡單直接」

其他報道:體育︱港劍新星鄭鐵男膺年度傑青運動員 為獲獎感驚喜 展望下月世青賽

其他報道:足球︱下屆世盃48隊擬沿用每組4隊賽制 總場次由64增至104場 賽期延長逾一周

其他報道:西甲︱巴塞場外風波不斷 新星加維遭撤銷一隊註冊 今夏或變自由身

其他報道:NBA︱亮槍事件後復出無期 摩蘭特須接受心理輔導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香港東方 越南西貢熱火 麥洛連 基拔 巴錫 徐遠征 托查摩利路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