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體育︱港劍新星鄭鐵男膺年度傑青運動員 為獲獎感驚喜 展望下月世青賽 (20:52)

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日(14日)假香港體育學院大樓演講廳舉行第4季頒獎典禮。劍擊隊星將鄭鐵男獲選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,首次獲獎的他坦言驚喜,又盼下月世青賽能打出好表現。

香港劍擊隊去年表現亮眼,女花小將陳諾思和梁雅蕾在第4季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,去年在世青賽男子少年組花劍個人賽封王的鄭鐵男,更榮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。

鄭鐵男剛於亞青賽男子青年組花劍個人賽掛銅,並於團體賽伙梁千雨、蔡孝銳和高振傑奪金,他直言這趟旅程讓自己信心大增,「今年中國、日本和韓國隊都有參賽,但我仍能在個人賽打入4強,算是肯定了我的實力」,又表示團體賽的金牌令年輕梯隊感鼓舞。

他直言希望贏得兩金,但自己尚有許多不足,盼增強體能和心態,「我在16強和8強都是反勝晉級,不論體能和心理都到達極限,4強爭入決賽時一直抽筋,連弓步都不敢打。我要透過訓練時多點對打,增強自己的耐力,不再因此錯失好成績」。

花劍隊今晚將前往韓國,備戰周五展開的大獎賽釜山站,鄭鐵男希望寓賽於操,準備下月4日於保加利亞舉行的世青賽。今年升上青年組作賽的他,坦承去年在少年組奪金後增添信心,但他仍會以平常心參賽,「上年奪得世少金牌,教練和隊友難免想我打個好成績,但我不會定一個特定目標束縛自己,希望在無顧慮下作賽,盡量留在劍道上」。

傑出運動員選舉第4季得獎名單

嘉許證書

帆船:黃子晏

優異證書

攀山:唐愷蕎

游泳:麥世霆

網球:鄧淇鏘、陳珏廷

傑出青少年運動員

田徑:朱洛言、白凱文

羽毛球:鄧志輝、廖愷喬

劍擊:陳諾思、梁雅蕾

空手道:招俊然、黃幸宜

賽艇:陳柏匡、夏赫

滑冰:何梓齊、陳紫澄

乒乓球:麥明芯、李凱敏

三項鐵人:林樂仕、文麗淇

武術:何証騫、曾楚喬

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

劍擊:鄭鐵男

全年最積極參與體育總會

香港劍擊總會

其他報道:足球︱下屆世盃48隊擬沿用每組4隊賽制 總場次由64增至104場 賽期延長逾一周

其他報道:西甲︱巴塞場外風波不斷 新星加維遭撤銷一隊註冊 今夏或變自由身

其他報道:NBA︱亮槍事件後復出無期 摩蘭特須接受心理輔導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傑青運動員 鄭鐵男 陳諾思 梁雅蕾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