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卡斯米路今季兩度紅牌勢停4仗 曼聯領隊坦夏格批球證執法尺度不一 (19:17)

曼聯昨晚(13日)英超在中場卡斯米路領紅被逐下,踢少一人於主場以0:0悶和榜尾的修咸頓,連續兩場失分。這名31歲巴西國腳36日內兩度英超「直紅」將要加刑停賽多達4場,禍不單行還有小將加拿祖被鏟傷要持拐杖離場,對「紅魔」緊接征戰連場雪上加霜。領隊坦夏格賽後批評執法球證安東尼泰萊判罰準則不一,包括未判兩球12碼。

卡斯米路於昨仗34分鐘飛鏟修咸頓中場卡路士艾卡拉斯,球證安東尼泰萊起初只給黃牌,但視像裁判(VAR)介入及經翻看後改為出示紅牌,這名中場硬漢即時流下男兒淚,需由同鄉隊友安東尼馬菲奧斯上前安慰才慢步離開球場。由於這名巴西中場繼上月4日對水晶宮因一次雙方球員爭執中向對手叉頸而領紅被罰停賽3場後,在36日內第2度在英超「直紅」,曼聯證實因而需停賽4場本地賽事,包括缺陣下周一英格蘭足總盃8強主場對富咸,在國際賽周後作客惡鬥爭前四對手紐卡素、主場對賓福特及愛華頓這3場英超聯賽,本周五歐霸16強次回合作客貝迪斯則不受影響。曼聯近兩場英超失5分後,仍以26戰50分排第3,領先踢少一場排第5的紐卡素6分。

英國《天空體育》統計,曼聯今季有卡斯米路在陣的勝率高達76%,平均每場入1.9球及只失0.9球,但這名巴西中場缺陣的7場賽事,勝率大跌至43%,每場亦減至平均入1.7球及失球增至1.7球。卡斯米路此前效力皇家馬德里9年,在各項賽事上陣336場只曾兩次「兩黃一紅」被逐,未試過直接領紅,今季來到英超7個月,為曼聯上陣19場聯賽已兩度做「紅牌阿姑」。曼聯已有基斯甸艾歷臣因傷至少要抖至4月底,借將沙比薩最近在操練受傷,以及雲迪碧克已提早收咧,如今卡斯米路再次停賽,將令紅魔中場人腳再次緊絀。此外,曼聯18歲小將加拿祖於73分鐘後備入替後,在比賽尾段一次殺入禁區被修咸頓右閘獲加彼德斯「鉸剪腳」鏟傷足踝,縱經過治理一度繼續比賽,惟完場前仍被換走,賽後被發現右腳戴上護具及需持拐杖步離球場。

坦夏格賽後對球證安東尼泰萊執法尺度不一有微言,「我認為球證今場執法尺度不一致,昨(前)日對李斯特城對車路士的比賽,我們看到VAR發揮作用,但今場沒有,就是兩個關於12碼的情况,尤其第一球(修咸頓中堅貝拿高卓普)毫無疑問是手球,我不知道為何VAR沒有介入」。坦帥提及英超球證在球季開始前曾公布判罰政策時,說過英超聯賽想要激烈及高強度的比賽,認為與今場判決準則存在前後矛盾,「卡斯米路在歐洲踢了500多場比賽,之前從來沒有直接領取紅牌,今季他在英超已領取兩面紅牌。他踢波風格很強硬但絕對不骯髒。就像他之前對水晶宮情况,這兩張紅牌是非常有爭議。而且球證如果要作出這個決定,就必須在全場比賽所有判決尺度都保持一致,哪應該要罰3至4名球員紅牌離場,而不只是卡斯米路一人」。門將迪基亞也稱卡斯米路欠運,「他只是試圖去攔截,但腳抬得太高。我認同球證執法要更一致,有時會出示紅牌,有時卻不會。卡斯米路雖然將會缺陣未來4場比賽,但我們是一支團結的球隊,後備球員亦可以有出色表現,所有球員都會繼續努力」。

至於加拿祖的傷勢,坦夏格批評為被一次非常差勁的鏟球動作致扭傷腳踝,但認為此子傷勢情况「不算太差」,因不想冒險讓未足100%狀態的球員繼續作賽才換走他。

相關報道:英超︱杜沙特3助攻捷西斯復出 榜首阿仙奴挫富咸五連捷 10人曼聯悶和修咸頓

其他報道:羽毛球︱伍家朗破逾3年錦標荒 透露在決賽受傷 曾懷疑奪冠「又要等下次」

其他報道:女足|韋婉婷再外流加盟泰國春武里  第二仗開齋兼起孖助大勝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卡斯米路 曼聯 紅牌 坦夏格 修咸頓 加拿祖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