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夏蘭特12碼奠勝曼城險勝 熱刺車路士同贏3:1 三笘薰助攻白禮頓得1分(附精華) (18:10)

英超次席球隊曼城今晨(12日)作客水晶宮陷入苦戰,至78分鐘才藉艾寧夏蘭特射入12碼,以1:0險勝,賽後落後今晚作客富咸的榜首阿仙奴兩分。「四哥」熱刺憑哈利卡尼梅開二度,助球隊主場以3:1輕取諾定咸森林,領前少踢1場排第5的利物浦6分。

曼城有周中歐聯16強次回合主場迎戰RB萊比錫的後顧,主帥哥迪奧拿此役將中場奇雲迪布尼,以及被揭發在酒吧「露械」的右閘基爾獲加列為後備「藍月」面對堅壁清野的水晶宮是「老鼠拉龜」,全場14次攻門只有4次中框,其中全場唯一入球於78分鐘出現,當時水晶宮中場米高奧利斯,在右後防底無故踢跌曼城中場根度簡被判極刑,造就劊子手艾寧夏蘭特取得今季第28個英超入球,並藉此令球隊全取3分。水軍此戰4射無一中目標,成為近20年首支連續3場零中龍的英超球隊。

哥帥說:「經驗告訴我每次作客水晶宮都很難踢。他們禁區內有6人聯防,夏蘭特被兩人緊盯。」夏蘭特則說:「曼城過去5季英超4次奪標,對手也已熟悉己隊的打法,使我們必須有不同的比賽方式。」

熱刺箭頭哈利卡尼分別在19和35分鐘建功,加上孫興慜於62分鐘獲此役掛帥的李察利臣助攻,主場以3:1挫在81分鐘破蛋的諾定咸森林。熱刺領隊干地稱,球隊今季若能以英超前四衝線已等於封王,理由是今季的競爭對手比之前數季要多,並指除利物浦和紐卡素外,「你不能抹煞車路士,因為他們的實力真我很強大」。

車路士藉芝維爾、夏維斯及高華錫建功,作客以3:1輕取在39分鐘有達卡「士哥」和末段少踢一人的李斯特城,賽後續排第10,續被熱刺拋離11分。值得一提的是,年初「上車」的攻擊手梅迪歷此仗第7次披甲曾「食詐糊」但交出首個助攻,令他避過被網民譏諷「007」。此外,白禮頓的日本國腳三笘薰於33分鐘頂交阿歷斯麥亞里士打開紀錄,但被列斯聯前鋒積夏里遜於40分鐘助攻扳平,後者在61分鐘擺烏龍,之後又在78分鐘建功,令「海鷗」得以追和2:2完場。

相關報道:英超︱利物浦意外不敵般茅 逾6年首交手吞敗

其他報道:羽毛球︱伍家朗「港隊內訌」挫李卓耀 德國公開賽闖男單決賽

其他報道:籃球|香港東方ABL總決賽先拔頭籌 16分輕取越南西貢熱火 明劍指冠軍

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曼城 水晶宮 艾寧夏蘭特 哥迪奧拿 車路士 熱刺 白禮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