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籃球|香港東方ABL總決賽先拔頭籌 16分輕取越南西貢熱火 明劍指冠軍 (19:55)

香港東方今(11日)於越南胡志明市出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(ABL)季後賽決賽首戰,憑基拔及巴錫分別得分「20+」下,以89:73輕取東道主西貢熱火,在三場二勝的系列賽搶佔先機,明(12日)於次戰再挫對方即可奪冠。

兩軍於常規賽兩度交手各取一勝。4強淘汰馬來西亞森美蘭金群利的東方,此戰正選5人派出陳兆榮、巴錫、基拔、托查摩利路斯及麥洛連。面對常規賽首名的西貢熱火,東方本仗早段顯得慢熱,三分投籃半場僅錄得14投3中(命中率21%);首節大部分時間維持6至8分的差距下,至次節靠基拔發威,單節獨取11分,助球隊中段打出一波7:0攻勢追平。雙方其後展開拉鋸下,東方憑徐遠征壓哨上籃得手,半場反先對手41:40。

逐漸取回上風的東方,第3節上半段與對方爭持激烈。然而西貢熱火及後接連發生失誤及手風欠順,讓東方乘機再以一段14:0將優勢拉開。西貢熱火第4節持續低迷,分差被拉開至最多的24分。最終東方在基拔及巴錫分別攻入24及22分,以及土炮徐遠征收穫10分下,以16分優勢取得勝利。

其他報道:田徑系列賽二︱師徒齊上頒獎台 陳彥霖三級跳封后 周子雅摘銅兼破港青紀錄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香港東方 越南西貢熱火 基拔 巴錫 徐遠征 籃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