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傑志把握東方兩度失誤再勝「東傑大戰」 葉鴻輝批兩失球如送禮 (20:36)

港超榜首傑志在今晚(11日)「東傑大戰」,憑老將射手丹恩奴域把握對手解圍犯錯梅開二度,在旺角大球場以2:0擊敗東方,今季四度交手均挫宿敵,賽後14戰39分續排榜首,東方跌至第6位,聯賽餘下4輪。

「東傑大戰」向來是港超入場人數票房保證,不過東方今季陣容年輕化退出爭標行列,去年11月底首循環對壘只得1493人入場,不過兩隊大年初一於香港大球場決戰高級組銀牌,則多達7192名觀眾,今晚在旺角大球場結果有1811人入場。

上月加盟傑志的韓國前國腳中鋒金信煜連續兩場聯賽未列名單;東方有中場馬高斯累積黃牌停賽,以及混血後衛鐘樂安等傷兵缺陣,「藍鳥」舊將史雲斯頓正選倒戈。

傑志在上半場佔據主動,經過一輪攻勢,26分鐘由丹恩奴域門前把握對手解圍誤會抽射打開紀錄。東方門將葉鴻輝及後作出多次撲救,藍鳥半場領先1:0。兩隊球迷區相隔不遠,半場休息期間雙方球迷曾有爭執,驚動一班警員及後到場駐守。

傑志換邊後57分鐘再下一城,41歲老將丹恩奴域門前再次把握對方解園不遠近射梅開二度。之後雙方未再改寫比數,傑志終勝2:0,繼菁英盃分組賽、首循環聯賽及銀牌決賽,今季第4次擊敗東方。兩隊之後會在菁英盃分組賽及香港足總盃4強再交手。

葉鴻輝賽後承認兩個失球都是「送給」對手,指隊友防守是有些「決定上錯誤」,「有時解圍是否唔好咁孤寒?是否可輕鬆點解圍避免失波,對手實力是強,但有些失球是可以避免」。問到東方如何「捱」完今季,阿輝稱「享受足球」,「踢波是要開心,現在已好過過去3年疫情無乜點踢,當時就真的是捱」。

傑志主教練朱志光承認今季「東傑大戰」是有「褐色」,但滿意仍有逾千人入場。對於金信煜再次未入名單,朱sir稱對方體態狀態「谷得慢」,問到需時多久提升狀態,他笑言「我都想知」,「我做教練他有狀態時,一定會給他上陣,我跟他傾過叫他不要心急」。

同日另一場,標準流浪憑劉智樂、祖連奴及小將陳耀祖各入一球,加上門將梁興傑撲出12碼,在斧山道運動場以3:0輕取榜尾的香港U23,流浪賽後趕過同得21分的東方升上第5位。

其他報道:菁英盃|王振鵬達350場上陣里程碑 成傑志第一人 稱未言退爭獲港足重召

其他報道:港足|足總一致通過冠名「中國香港」 貝鈞奇暗示未必連任主席

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傑志 東方 東傑大戰 丹恩奴域 葉鴻輝 保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