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系列賽二︱師徒齊上頒獎台 陳彥霖三級跳封后 周子雅摘銅兼破港青紀錄 (19:00)

香港田徑系列賽二今日(11日)假將軍澳運動場上演,香港紀錄保持者陳彥霖在女子三級跳雖未能刷新個人最佳成績(PB),但仍以12.77米奪冠。現時在德望學校任教的她,亦有學生周子雅打破U18港青紀錄。

陳彥霖在第三跳以12.77米奪冠,距離兩周前在系列賽一躍出的12.99米有一段距離,但她認為表現尚算合格,並稱往日賽程安排多為周六跳遠,翌日下午才出戰三級跳,賽程調動打亂其節奏,表現有些影響。

陳彥霖提到今季表現不俗,感激恩師謝孟芝言傳身教,令她現時在德望全職任教體育科的同時,也可堅持練習求突破,「香港很少教練會親自落場比賽,但我們一起練習和比賽,看到她還在堅持,我也不能輕易放棄。雖然工作以外要花更多時間練,但這讓我珍惜每次練習機會,意志更堅定」。

由於女子三級跳的體院標為13.68米,故陳彥霖未能無後顧之憂成為全職運動員,但她直言兩周前跳到12.99米,讓自己有感成績穩步上揚,希望可以平常心看待比賽,躍過13米關口。另外,她稱早前在亞洲室內賽擴闊眼界,盼今年可出戰世大運等大賽,汲取經驗衝得更遠。

至於謝孟芝以11.52米摘銀,在德望就讀中五的周子雅以11.26米改寫U18港績掛銅。後者早前在港九區學界D1田徑女甲跳遠以PB 5.41米奪冠,這成績讓自己信心大增,在系列賽二的三級跳也造出佳績。雖然陳彥霖並非其專項教練,但周子雅視對方為榜樣,「她到德望教體育科後,我才發現她是三級跳紀錄保持者,令我想做得更好,向她學習」。

徑項方面,新加坡籍跑手在男子100米以10.429秒奪冠,李康傑和陳一樂慢0.03秒並列亞軍;至於潘幸慧在女子100米則以12.21秒勝出。田總希望刺激本地中長跑運動員水平,特別邀請來自日本早稻田大學田徑部運動員山口智規及伊藤大志,在男子1500米與本地跑手同場較量。最終山口以3分46.40秒奪冠,科大交流生得歷軍,而伊藤得季軍。

其他報道:羽毛球︱伍家朗李卓耀德國公開賽闖男單4強 今演「港隊內訌」爭入決賽

其他報道:英超人物誌︱白禮頓「三」翼齊飛迎3月 三笘薰聯訣蘇利馬治爭踢歐洲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田徑系列賽 三級跳 陳彥霖 周子雅 謝孟芝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