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人物誌︱白禮頓「三」翼齊飛迎3月 三笘薰聯訣蘇利馬治爭踢歐洲賽 (23:33)

白禮頓是今季英超黑馬,當中一對翼鋒三笘薰與蘇利馬治(Solly March)大熟大勇,這支綽號「海鷗」的英國南部海濱城鎮球會能否翱翔下季歐洲賽,踏入3月的「三」翼齊飛將更舉足輕重。

文:Will

列斯聯vs.白禮頓 now624台 周六晚上23:00直播      

白禮頓日前在3月7日稱為「Solly March Day」,一貫近年傳統以馬治姓氏可意指的3月,加上他該季穿上的球衣號碼(過去7季穿20號)定作特別日子。這名效力長達逾11年的忠臣至今上陣264場,因父親曾踢白禮頓多年,令他自小已是海鷗球迷,自2011年底起傳承在愛隊青年軍受訓,升一隊後隨軍踢英冠多年後升上英超,如今隊中資歷僅次隊長李維士鄧克。

今季是馬治在白禮頓第10季,在去年9月接掌的迪沙比麾下迎來生涯高峰,過去主要司職左翼的他,今季更多出任右路攻擊手,繼去年12月底打破長達766天的英超入球荒後,今年1月內更攻入3球,包括主場對利物浦兩射一傳大勝3:0,入圍該月英超最佳球員候選名單。今季已入5球的「三月」曾是英格蘭青年軍,現年28歲的他不諱言夢想是入選大國腳,「若能保持今季狀態、助球隊取得下季歐洲賽資格,這夢想(大國腳)就不是沒可能」。白禮頓以23戰38分暫列第8,較第4的熱刺踢少3場少7分,周六晚將作客列斯聯。

白禮頓今季不少戰將都有好表現,如已投阿仙奴的李安度杜沙特,阿根廷世界盃冠軍正選阿歷斯麥亞里士打,以及厄瓜多爾防中摩西斯卡些度等,不過最突出還是在世盃底線前毫米助攻成名的三笘薰。這名日本國腳於2019年才在日職勁旅川崎前鋒展開職業生涯,上季借至比甲聖基萊斯聯,今季加盟白禮頓在世盃歸隊後大爆發,憑擅長的盤扭技術在左路如入無人之境,其中多次對利物浦令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疲於奔命,足總盃更絕殺淘汰衛冕的「紅軍」,近期還「成就解鎖」接連以頭槌建功。

被球迷譽為「三球王」的三笘薰,跟麥亞里士打暫列隊中首席射手,首季英超已上陣18場入6球,差一球便會超越香川真司和岡崎慎司的日本球員單季英超入球紀錄,惟他稱:「我會以球隊利益為先,然後才爭取刷新入球紀錄」。隨着人氣急升,日媒最近披露去夏已結婚的三笘薰,妻子原來是出身田徑世家兼筑波大學同學剱持Kuria。她原本是三級跳田徑運動員,去年底隨夫到英國生活而暫別田徑場。

相關報道:歐霸︱曼聯慘敗雙紅會後大勝貝迪斯反彈 阿仙奴輪換逼和士砵亭

其他報道:歐聯︱PSG遭拜仁雙殺淘汰出局 下季面臨大換血 美斯連續3季16強止步

其他報道:歐聯︱熱刺主場悶和遭AC米蘭淘汰 干地認去留未定 李察利臣不滿做後備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英超 白禮頓 三笘薰 蘇利馬治 日本隊 海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