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欖球︱姚錦成盼掛靴後以不同方式回饋體壇 與運動品牌合作助小將減開支壓力 (20:51)

香港欖球星將姚錦成今日(10日)在京士柏球場出席品牌活動,這名35歲華將直言受傷患困擾,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後已有退役念頭。他近年開始接觸體育界不同領域,盼掛靴後能夠從事相關行業,回饋體壇。

姚錦成與隊友麥季聰和房傑鋒,以及兩名小將徐葦立和嚴穎恩出席活動,這名香港欖球星將受訪時透露,早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前已經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,傷勢影響日常生活,惟他當時未有周詳的退役計劃,他亦趁疫情初期開刀,「當時醫生說有10%機會不能再打欖球,但我性格固執,不相信自己會是那10%,最後接受了手術。手術後我比其他人更努力,用了一年半時間康復,最終成功度過難關,能打回國際級的水準」。

姚錦成坦承傷患不能「斷尾」,需要花更多時間恢復,他亦認真思考未來去向,為退役舖路。除了早前成立欖球隊、開設診所,他最近就與運動品牌合作,繼續回饋體壇,「我小時候住在粉嶺,要去銅鑼灣訓練,兼顧吃飯及交通費已是很大開支,打球又要裝備。現在自己有少少能力,希望可以幫助年輕的運動員。可能我一個小小的舉動,就可以幫助一個未來代表香港隊的精英」。

姚錦成透露,運動品牌有徐葦立提供獎學金和裝備,幫助對方兼顧學業和欖球,「他是15人欖球U20代表隊唯一一名華將,且家境清貧,希望我能幫助他。而且他跟麥季聰和李卡度打同一位置,我也可以提供人脈,讓他有機會向二人學習」。姚錦成又稱香港的女子欖球常被忽視,故希望提供更多資源,推動女欖發展,他更分享終極目標:「希望我有一日能成立傑出運動員獎,向全港學校提供資助,幫助更多學生運動員發展」。

其他報道:學界︱聖若瑟逆境稱霸精英賽 MVP袁振謙:肯定學校重視體育發展方針

其他報道:學界|聖若瑟相隔24年精英賽封王 繼D1決賽再以互射12碼雙殺男拔萃

其他報道:歐霸︱曼聯慘敗雙紅會後大勝貝迪斯反彈 阿仙奴輪換逼和士砵亭

其他報道:高球|國際都會錦標賽月底舉行 名將保爾特史丹臣期待香港獻技爭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欖球 七欖 姚錦成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港欖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