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學界︱聖若瑟逆境稱霸精英賽 MVP袁振謙:肯定學校重視體育發展方針 (18:38)

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今日(10日)在石硤尾公園上演終極對決。聖若瑟書院以2:2打和拔萃男書院後,在互射12碼以4:3氣走對手,成為港九區第一組(D1)男甲(A Grade)及精英賽雙料冠軍。今仗梅開二度的聖若瑟中場袁振謙,賽後當選賽事價值球員(MVP),效力傑志一隊的他直言對獲獎感意外,將榮譽歸功團隊。

精英賽設有MVP、最佳防守球員及神射手獎項。當中決賽「起孖」的袁振謙賽後當選MVP。這名17歲中場賽後認為,自己此戰表現僅屬中規中矩,因此對得獎感到意外,「最近較多比賽,體力消耗下防守有點鬆懈,因此踢得不算特別好。若不是隊友和教練的付出,我便不會獲獎,因此這獎項是屬於大家」。

對於聖若瑟相隔24年再奪冠,就讀中四的袁振謙透露學校近年再次重視體育發展,因此揚威精英賽肯定了學校的方針。他本季為傑志在菁英盃上陣5次,完成學界賽事後,仍要兼顧一隊、預備組及青年軍賽事,最近更入選港足U23集訓名單。他稱未來目標是在球會取得突破,「爭取更多上陣機會、吸收經驗,這不論對自己或學校均有益」。

在互射12碼階段撲出極刑的聖若瑟門將張桂華,則當選最佳防守球員,為學界賽最終章畫上圓滿句號。即將中六畢業的他直言,賽前未料到此仗陷入苦戰,「下半場踢少一人還要落後,但隊友都竭盡所能追平。到互射12碼時,不論是贏是輸,我們在心態上已戰勝自己」。他去年入選港足出戰U20亞洲盃外圍賽,目前效力港甲高力北區,透露日後有志投身港超賽場,「一直的目標都是成為職業球員,看看下季會否有機會」。

同樣在決賽攻入兩球的拔萃男書院中場曾昭灝,在本屆精英賽累計6個入球,成為賽事神射手。他認為在眾多同學打氣下,作為球員未免會感到緊張,對此再次決賽飲恨感到可惜。同為中六生的他,完成學界生涯告別戰後不忘勉勵師弟從挫敗中成長,他日捲土重來,「在不同項目,拔萃一直以勝者心態迎戰。這年度吞下不少敗仗,還要輸給同一隊兩次,提醒我們並不是常勝軍,不能驕傲,希望師弟們能把失去的贏回來」。

學界足球精英賽各獎項名單

冠軍:聖若瑟書院

亞軍:拔萃男書院

季軍: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

殿軍: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

最有價值球員(MVP):袁振謙(聖若瑟書院)

最佳防守球員:張桂華(聖若瑟書院)

神射手:曾昭灝(拔萃男書院)

明星隊:袁振謙、戴子軒、張桂華、黃晴軒、張青雲(聖若瑟書院);曾昭灝、黃韜霖、許肇中(拔萃男書院);黃孔馳、胡鍵逸(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);莫嘉賢(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)

本年度學界精英賽各隊際球類項目冠軍

足球

男子    聖若瑟書院

女子    ∕

籃球

男子    聖若瑟書院

女子    協恩中學

排球

男子    拔萃男書院

女子    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

手球

男子    拔萃男書院

女子    協恩中學

註:女足只設全港校際賽,故不設精英賽

相關報道:學界|聖若瑟相隔24年精英賽封王 繼D1決賽再以互射12碼雙殺男拔萃

其他報道:歐霸︱曼聯慘敗雙紅會後大勝貝迪斯反彈 阿仙奴輪換逼和士砵亭

其他報道:高球|國際都會錦標賽月底舉行 名將保爾特史丹臣期待香港獻技爭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學界 精英賽 聖若瑟書院 拔萃男書院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 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