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學界︱三人籃球月中開戰 英華主將任竣陽盼齊心爭衛冕 (22:49)

香港學界3X3籃球挑戰賽將於本月中開打,賽會今日(9日)於奧海城抽籤,邀請衛冕的英華書院及浸信會永隆中學的球員到場,分享近况。

今屆賽事本月19日開打,中學組共有男、女各64隊角逐冠軍,16支種子球隊分列A至P組,每組有4支球隊,各支隊伍先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進行分組賽,爭小組賽首名,出線16強再打淘汰賽。賽事在下月12至13日移師修頓球場,上演4強及決賽。

英華去年奪冠功臣之一的任竣陽表示,三人籃球因進攻時間得12秒,節奏明快,因此平日練習都要加強體能訓練。他續稱希望於比賽做足教練朱耀明的部署,跟隊友齊心爭勝,「球隊4個人一條心,向同一目標進發。」他又指自己和倪嘉仁及莫煒謙是中六生,盼能為師弟吳委峻做好榜樣,並爭冠為中學生涯留下美好回憶。

曾代表港隊出戰國際籃協(FIBA)U17 3X3亞洲盃的倪嘉仁,笑言這是首次代表學校出戰3X3賽事,但指16支種子球隊分別在不同組別,避免出現「死亡之組」屬好事。即使陣中3人皆為中六生,但他稱文憑試未有影響練習,盼兼顧學業及籃球。

其他報道:劍擊︱男花港隊亞青團體賽勇挫東道主衛冕封王 今屆2金3銀6銅完賽

其他報道:歐霸︱曼聯迎貝迪斯冀打翻身仗 沙比薩缺陣卡斯米路可候命

其他報道:歐聯︱熱刺主場悶和遭AC米蘭淘汰 干地認去留未定 李察利臣不滿做後備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學界 三人籃球 抽籤 英華書院 浸信會永隆中學 任峻陽 朱耀明 倪嘉仁 莫煒謙 吳委峻 死亡之組 文憑試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