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︱男花港隊亞青團體賽勇挫東道主衛冕封王 今屆2金3銀6銅完賽 (20:18)

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今日(9日)在烏茲別克煞科,港隊在男子花劍團體賽過關斬將,在決賽以45:31勇挫東道主兼頭號種子烏茲別克,順利衛冕兩連霸。總結今屆賽事,港隊共得2金3銀6銅。

港隊星將鄭鐵男日前在男花個人賽勇奪銅牌,他伙隊友梁千雨、蔡孝銳和高振傑轉戰團體賽同樣交出好表現。被列為2號種子的港隊,在男花團體賽16強先以45:10大勝澳門隊,及至8強再以45:25輕取科威特隊,晉級4強。

港隊在4強面對中國隊,對方僅曾昭然得分手段較強,港隊有梁千雨在第4局淨勝5分擴大優勢下,以45:31再下一城。由個人賽銀牌得主阿斯蘭洛夫(Mukhammad Yusuf Asranov)領軍的烏茲別克隊,則在另一場4強以45:38挫日本隊,與港隊會師決賽。

港隊由鄭鐵男打頭陣,他在首局面對施文尼夫(Radmir Semeneev)以5:0先拔頭籌,緊接上場的蔡孝銳和梁千雨進一步拉開分數,港隊頭3局領先15:3。東道主在中段嘗試反撲,施文尼夫面對蔡孝銳打出8:5追分,但港隊沉着應戰,梁千雨在第8局打出6:2後,將領先優勢拉開至40:27。守尾門的鄭鐵男在最後一局面對阿斯蘭洛夫,兩人梅花間竹取分,但鄭鐵男最後反擊得手,領軍以45:31勝出,順利衛冕。

至於同日的女子佩劍團體賽,由薛雅齊、鄭洛恩和黃靖芯組成的港隊,在8強以34:45不敵韓國隊,轉戰名次賽獲第6。至於港將陳海琳伙隊友方心、陳喆盈及吳卓輶,在女子重劍團體賽16強以34:45負中國隊,終獲第11名。

其他報道:羽毛球|日籍勁敵決勝局傷退 伍家朗德國賽晉次圈 李卓耀輕勝過關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劍擊 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 港隊 花劍 鄭鐵男 梁千雨 蔡孝銳 高振傑 烏茲別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