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︱PSG遭拜仁雙殺淘汰出局 下季面臨大換血 美斯連續3季16強止步 (15:33)

巴黎聖日耳門(PSG)在今晨(9日)歐聯16強次回合,作客以0:2不敵拜仁慕尼黑,兩回合計被「雙殺」負0:3出局,又一季無緣問鼎歐聯錦標。兩大球星美斯及基利安麥巴比今仗未有建樹,美斯更是連續3季在16強止步,賽後外界熱論這支法甲豪門下季面臨大換血,美斯與麥巴比和尼馬的「MMN」三叉戟或將星散。

PSG首回合主場落後0:1,次回合作客安聯球場,在尼馬因傷提早收咧,以美斯與麥巴比攻堅,但二人在上半場多次攻門均未能撕破拜仁的銅牆鐵壁,剛傷癒的隊長馬昆賀斯於35分鐘再傷出。PSG完半場前曾有黃金機會,阿舒拉夫逼甩拜仁門將恩尼森馬的控球,但域天拿的撞射欠角度及乏力,被拜仁中堅馬菲斯迪歷特護空門擋出。

半場互無紀錄後,拜仁於61分鐘打破僵局,藉哥列斯卡在對方禁區逼甩馬高華拉堤控球,再傳予祖普莫亭門前輕鬆破網,亦是他第3次攻破前東家大門。及後森馬飛身救出沙治奧拉莫斯的頭槌力保不失後,拜仁完場前憑快速反擊由基拿比鎖定2:0勝局,兩回合計以3:0淘汰PSG。

美斯連續3季在歐聯16強止步,包括最後一季在巴塞隆拿被現效力的PSG淘汰,以及加盟這支法甲豪門,在兩屆先後被皇家馬德里及拜仁淘汰。PSG近7屆有5次在16強出局,今屆8場賽事每仗都有失波。

美斯與麥巴比是役分別有3次及4次攻門,但各只有一次中龍,麥巴比在嘗試過人、對抗及爭頂均無一成功。法國《隊報》賽後評這兩大球星只得3分(10分滿分)。麥巴比在賽後認輸,「面對一支為贏歐聯而建立的球隊,我們已踢出極限」。被問到下季去向,他僅稱現時只關心是爭逐今季法甲冠軍。

《隊報》等法媒均認為,隨着在歐聯出局,PSG下季將面臨大換血,今季才接掌的加迪亞勢完季被炒,賽後他亦承認自己未來取決於球會決定;美斯與麥巴比及尼馬的三大球星組合或要拆伙,除了今夏約滿的美斯,隨着歐聯出局或未必續約,已收咧的尼馬亦有機會被賣走。

相關報道:法甲︱PSG證實尼馬將做手術提早收咧 6季上陣率僅54.7%

相關報道:歐聯︱PSG征拜仁圖反勝 加迪亞評尼馬收咧:球隊更平衡

其他報道:歐聯︱車路士藉爭議12碼反勝多蒙特闖8強 樸達:執教生涯最重要一仗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聯 巴黎聖日耳門 拜仁慕尼黑 美斯 基利安麥巴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