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賽車︱韋斯塔本F1揭幕戰輕鬆拔頭籌 艾朗素相隔年半再登頒獎台感驚喜 (16:57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今晨(6日)戰畢揭幕戰巴林站正賽,最終紅牛輕鬆包辦前兩名,其中力爭連續3屆奪得世界冠軍的「韋少」韋斯塔本先拔頭籌。至於雅士頓馬田成首戰最大黑馬,新加盟的前世界冠軍艾朗素更力壓法拉利及平治對手奪下季軍,相隔年半再上頒獎台。

由季前測試已跑出的紅牛,首戰續展示「火星車」姿態,荷蘭星將韋斯塔本更是由頭帶到尾,而其隊友佩雷斯則藉法拉利勁敵陸奇尼於第41圈因引擎問題退賽,最終奪得亞軍。在今站練習及排位賽已展示黑馬本色的雅士頓馬田,在正賽延續氣勢,以第5位起步的41歲老將艾朗素,末段壓過法拉利的辛尼斯奪下季軍,是他自2021年的卡塔爾站後再次登上頒獎台,而負傷上陣的隊友「太子爺」史度爾則以6位完成。

賽後艾朗素承認喜出望外,並透露車隊季前未有預計今屆有力登上頒獎台,又認為首站戰車表現僅次紅牛令人鼓舞,亦證明車隊有很大進步,「若接下來兩站都可有如此表現,我深信己隊將會有個美好賽季」。

去年因大部分時間被豚跳問題困擾失去車隊總冠軍的平治,首戰意外地不如引擎客戶的雅士頓馬田,咸美頓及羅素最終分別以第5及7位衝線。至於今屆3名新人首戰同樣無分落袋,去年鬧轉會風波的麥拿侖新星皮亞斯齊早段便因壞車退賽,威廉士的沙根特排第12;艾法托利的迪菲斯則以第14位完賽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利物浦7蛋狂數曼聯 寫隊史「雙紅會」最大勝仗紀錄 魔兵平隊史最大敗仗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F1巴林站 艾朗素 雅士頓馬田 紅牛 韋斯塔本 法拉利 陸奇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