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甲︱麥巴比膺PSG新入球王 卡雲尼祝賀 美斯若周中歐聯建功累入800球 (20:35)

基利安麥巴比今晨(5日)補時埋齋,除協助法甲一哥巴黎聖日耳門(PSG)主場以4:2挫南特及續遙領外,自己亦以201球成為隊史新入球王,賽後獲舊紀錄保持者卡雲尼,以及此役先拔頭籌的隊友美斯送上祝賀,並料已為周中歐聯作客再鬥拜仁慕尼黑注入強心針。

PSG藉美斯在12分鐘開紀錄,南特守將夏特贊於17分鐘擺烏龍領前,卻在31和38分鐘連失兩球,上半場被逼和2:2。PSG後衛丹尼路彭利拿在60分鐘破門再度領前,加上基利安麥巴比於補時兩分鐘再入一球,助球隊勝出4:2,賽後26戰得63分,進一步拋離明晨作客雷恩的次席球隊馬賽11分。

麥巴比於2017年以18歲之齡以摩納哥借將身分加盟PSG,近6季各項賽事上陣247次入201球,以1球壓前隊友卡雲尼榮膺隊史入球王。麥巴比此仗賽後獲頒紀念獎盃,他說:「我比賽就是為了創造歷史。我一直說我想在法國、在我的國家的首都、在我的城市創造歷史。很棒,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。」他又指出,「對我來說,作為土生土長的巴黎人,這很特別。如果有人當年曾對我說,我會戴着隊長臂章打破紀錄,我是不會相信的」。

卡雲尼其後在社交網站Instagram留言,「麥巴比超越我,成為PSG的最佳射手」,現為華倫西亞球員的卡雲尼,曾於2013至20效力PSG期間上陣298次入200球,而美斯亦寫道:「恭喜麥巴比創造了紀錄!」事實是美斯及麥巴比近况大勇,分別在5場及3場法甲各入5球,其中美斯若在周四凌晨歐聯16強次回合作客拜仁慕尼黑再入1球的話,便可達800球里程碑。惟壞消息是PSG中場洛迪梅基尼及守將馬昆奴斯哥利亞此戰先後在71和76分鐘傷出,未知能否出征拜仁。

拜仁今晨在德甲藉守衛菲斯迪歷特及前鋒祖普莫亭分別在39和62分鐘建功,作客以2:1挫末段破蛋的史特加,賽後23戰得49分,以較佳得失球差反壓同分的多蒙特重登榜首。拜仁在歐聯首回合作客以1:0打敗PSG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阿迪達認為絕殺狂奔像無頭公雞 杜沙特受傷料增尼爾遜出場機會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後備兵尼爾遜入絕殺球 助阿仙奴反勝般茅保5分優勢 標寧締英超第2快入球紀錄

其他報道:游泳︱何詩蓓美系列賽50自摘銅 何甄陶達奧運B標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法甲 德甲 巴黎聖日耳門 美斯 基利安麥巴比 南特 卡雲尼 紀錄 拜仁慕尼黑 卡雲尼 歐聯 里程碑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