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學界︱梁筠宜膺大專女飛人 張靜嵐跳高同創紀錄 (19:26)

大專周年陸運會今日(5日)假九龍塘聯校運動場上演,梁筠宜在女子100米初賽跑出11.84秒破大會紀錄,隨後在決賽力壓羅芷元及梁詠曦封后,惟陳佩琦負傷上陣敬陪末席;至於張靜嵐則於女子跳高做出個人最佳成績(PB)1.77米,破紀錄奪冠。

梁筠宜上星期在系列賽跑出PB 11.81秒,這名理大飛人在大專延續強勢,100米初賽跑出11.84秒,以0.09秒優勢刷新潘栢茵在2011年做出的紀錄,隨後在決賽逆風下跑出12.09秒奪冠。她賽後直言意外:「本身身體很疲倦,但初賽由起跑到衝線都很順,能跑出貼近PB的時間,都有點意外」。

至於陳佩琦在初賽跑出12秒正,惟衝線時右腳抽筋,最終收步不及致輕微扭傷。她在決賽負傷上陣敬陪末席,賽後也坦承失望,「我由入學開始就想破大專紀錄,因為100及200米的PB都快過紀錄,所以才會搏命跑,但一直做破不到」。她提到上周香港田徑系列賽跑出11.76秒,有感將身體推至極限,故需更多時間恢復,「蘇炳添也說過破亞洲紀錄後,身體承受極大的壓力,我也未試過跑11.7秒,所以身體要適應這個強度」。

田項方面,至於張靜嵐在女子跳高以1.77米封后,在2021年轉全職的她直言放眼1.80米,盼達標出戰世大運。她直言近年女子跳高競爭激烈,可推動彼此進步,「體院全職標是1.72米,若大家都在這個高度徘徊,沒有一人跳出來的話,就好難令香港跳高有進步,所以我覺得這是好事,我們不能安於現狀」。至於高澔塱在男子跳遠躍出7.69米,以0.02米不適黃珀恒,屈居亞軍,兩人皆打破陳銘泰的紀錄(7.57米)。

香港浸會大學在男子組團體賽以141.5分稱王,香港中文大學在女子組以143分封后,而香港理工大學在總成績則以264分奪冠。

相關報道:香港田徑系列賽|3百米女飛人齊破PB跑入12秒 身兼教職江俊淇封后 盼取平衡續追夢

其他報道:英超︱阿迪達認為絕殺狂奔像無頭公雞 杜沙特受傷料增尼爾遜出場機會

其他報道:游泳︱何詩蓓美系列賽50自摘銅 何甄陶達奧運B標

其他報道:F1︱韋斯塔本領紅牛大熱包辦巴林揭幕戰頭排起步 法拉利慳胎或奇招爭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大專學界田徑賽 梁筠宜 羅芷元 梁詠曦 陳佩琦 張靜嵐 高澔塱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