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王振鵬達350場上陣里程碑 成傑志第一人 稱未言退爭港足重召 (17:54)

傑志今午(4日)在賽馬會菁英盃B組以4:0輕取香港U23,正選把關的門將王振鵬保持不失完成第350次為「藍鳥」上陣,是傑志隊史首人達此里程碑。年屆38歲的他承認近年心態已有改變,但未言退會繼續把握上陣機會,爭取入選港足明年亞洲盃決賽周大軍。

傑志今午在香港仔運動場出戰菁英盃B組,憑明加索夫在上、下半場各入一球、加上新加盟的港足中堅羅素頂入開齋球,以及沙根巴耶夫建功,以4球淨勝香港U23。韓國前國腳金信煜第2次為傑志上陣兼首次正選,踢足全場雖未有入球,惟第二球來自這名34歲中鋒接應角球頭槌中楣,造就羅素補頂破網。

賽事只得212人入場,不過對王振鵬來說意義重大,賽前已預告他會落場下,場內傑志球迷帶了多件其不同顏色的龍門球衣掛在看台圍欄,以示支持。雖然香港U23攻勢不多,但阿鵬於比賽尾段用腳擋出對手的近射,保持不失。賽後傑志向王振鵬頒發印上其名字和「350」的球衣相框及龍門手套的紀念品,再先後跟職球員及球迷大合照。

傑志隊史只有4人超過250場上陣,其餘3人為隊長黃洋,以及已離隊的林嘉緯和盧均宜,王振鵬更是替藍鳥第350次上陣的第一人,但他承認近年心態已轉變,「球員在一間球會有這機會(350場)是很難,感謝傑志給我今場機會,18年來感謝家人、教練、隊友和球迷的支持。我自從為傑志上陣300場後,開始沒多想上陣與否,能踢的話就盡量去踢,幫助更多後輩」。阿鵬近年在傑志屈居入籍門將保羅而只任後備,今季只上陣7場,包括5場菁英盃、聯賽及高級組銀牌各一,亦落選港足最新初選名單,不過5月將39歲的他未言退,會努力爭取入選明年初亞洲盃決賽周大軍,「在香港我有兩個龍門是鍾意,一個是保羅、一個是阿輝(葉鴻輝),他們現在是好過我,有身型和比我年輕,但我都唔可以放棄,因為明年初有亞洲盃,我想會把握每次上陣機會幫球隊贏波,盡力保持狀態爭入選」。

王振鵬於2005年由大連實德來港落班,效力傑志長達18年,當同期國援的徐德帥及高文都相繼退役,只餘鞠盈智仍現役,他笑言起初來港只當是「一個開始」,沒料到能在港生活至今,「我在香港很開心,像是第二個故鄉,在港生活的日子就快耐過在大連,所以對香港感情好深」。

另一場B組,東方憑孫銘謙及巴杜姆在下半場各入一球,在青衣運動場以2:0擊敗標準流浪,7戰16分續排榜首,傑志踢少1場少1分緊隨其後。

其他報道:港足|足總一致通過冠名「中國香港」 貝鈞奇暗示未必連任主席

其他報道:游泳|何詩蓓美國系列賽400自寫港績 達A標取巴黎奧運資格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傑志 王振鵬 里程碑 港足 門將 菁英盃 香港U23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