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︱徐穎恩破塵封21年女乙400米學界紀錄 許鎧珈女乙標槍同創新績 (18:55)

今日(28日)在灣仔運動場上演的港九區D1學界田徑次日賽事共有4項紀錄誕生,當中包括拔萃女書院的徐穎恩在女乙400米初賽跑出56.27秒破香港青年紀錄,同時打破塵封21年的學界紀錄;而瑪利諾修院學校(中學部)的許鎧珈則於女乙標槍以48.10米破香港U18紀錄,她賽後激動落淚,並感激患心臟病的兄長一直鞭策,也慶祝自己能代對方圓夢。

許鎧珈在女乙標槍第二擲擲出48.10米贏得冠軍,並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學界紀錄(37.14米)。她在賽後接受訪問時坦承感不可思議,在疫情期間一度想放棄標槍,但兄長卻愛之深責之切,她亦不想辜負對方,「哥哥有玩三級跳和跨欄,但我媽媽說他因為心漏症,好多訓練都做不到,所以他不想看到我放棄比較有天賦的事。他做不到的事,好想我做到」。

徐穎恩在女乙400米初賽跑出56.27秒,將原由馬穎雯保持的香港青年紀錄推前0.38秒,同時將學界紀錄推前1.1秒。這名就讀中四的瑞典香港混血兒興奮表示,之前個人最佳成績(PB)為57.7秒,因此跑出這成績實屬意料之外,並盼決賽可跑得更快。

至於亞少獎牌得主李紫桃在主項女甲200米初賽,則以一路領放的姿態跑出24.66秒首名衝線,以0.35秒優勢打破陳佩琦保持的學界紀錄。至於協恩小將鄭芷殷、黃詠瞳、馬凱淇和許晴在女丙4×100米初賽跑出48.82秒,以1.51秒刷新女拔萃保持的學界紀錄。在首日100米已破學界紀錄的許晴,直言能夠在接力破紀錄更開心,因去年曾在此因跑過界被取消資格,而黃詠瞳補充她們今年以安全完賽為目標,但也期待決賽可造出更快成績。

完成次日賽事後,拔萃男書院在男子組總成績以229分暫列榜首,大幅領先第二的旅港開平商會中學93.5分,至於拔萃女書院則以226分暫居女子組總成績榜首,稍稍領先德望學校16分。

其他報道:高球︱香港相隔3年下月辦高球國際賽 賽事免費入場 港將期待主場出擊

其他報道:足球︱美斯當選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男足球員

其他報道:足球︱美斯獲獎首先感激隊友 「沒他們我不會站在這裏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學界 田徑 400米 徐穎恩 許鎧珈 標槍 李紫桃 拔萃男書院 拔萃女書院 鄭芷殷 黃詠瞳 馬凱淇 許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