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高球︱香港相隔3年下月辦高球國際賽 賽事免費入場 港將期待主場出擊 (17:56)

經過3年疫情將有國際高爾夫球賽重臨香港。香港哥爾夫球會今午(28日)宣布,將於下月23至26日在粉嶺球場與亞巡賽舉辦首屆「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」,4日賽事公眾免費入場。

香港哥爾夫球會今日舉行記者會,公布國際都會高球錦標賽為今年舉辦3項國際賽的揭幕賽,獎金達100萬美元,除了落實曾在2010年香港公開賽封王的保爾特(Ian Poulter),以及將首訪港的斯滕森(Henrik Stenson)等歐洲頂尖球手參賽,同時有多名香港球手主場出擊,包括22歲香港首席球手許龍一、2020年香港公開賽後轉為職業球手的伍城鋒(Terrence),以及年僅17歲的業餘球手李中堯(Issac)等。

4天賽事將免費入場,門票透過www.ticketflap.com預先登記,先到先得。屆時觀眾區有高球體驗班、音樂表演、美食佳餚等娛樂活動。賽事將有全球超過105個國家和地區網上直播。

在粉嶺場參加過3屆香港公開賽的伍城鋒稱,賽事增加一個機會給本地球手向國際球手學習,「參加香港舉行的比賽,是每個香港球手其中一個目標」。Terrence稱去年暑假起重新出外比賽,雖成績一般但找出問題所在,盼透過今次比賽證明改善方向正確,「賽前我不會想成績太多,否則會有反效果,都是平常心,當平時練習和普通比賽對待今次比賽」。曾參加上屆亞運的他又稱,會嘗試爭取今屆參賽資格。

小將李中堯將首次參加國際賽,他稱會有少許緊張,幸是在從小已練習的粉嶺場比賽,加上有家人和朋友入場支持,相信可減少參賽壓力,「希望成為香港球手中發揮最好一個」。

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說,賽事是英國公開賽資格系列賽的亞洲區其中一站,將提供4個名額讓球手直接晉身英國公開賽。香港哥爾夫球會今年餘下兩項賽事,為10月的女子歐洲巡迴賽「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」,以及11月的香港公開賽。

其他報道:足球︱美斯當選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男足球員

其他報道:足球︱美斯獲獎首先感激隊友 「沒他們我不會站在這裏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高爾夫球 高球 伍城鋒 李中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