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︱鳥人杜班迪斯3年6破撐竿跳世績 激情擁抱偶像慶祝 (20:33)

新一代鳥人杜班迪斯近3年第6次打破男子撐竿跳世界紀錄。這名23歲瑞典名將今晨(26日)於法國一項世界田聯銀級室內巡迴賽第3跳越過6.22米標桿,在空中已振臂慶祝。他落墊後隨即與前紀錄保持者拉維蘭尼擁抱慶祝,賽後稱一直以對方為榜樣,很高興在對方籌辦的比賽中再突破極限。

杜班迪斯在2020年2月首次越過6.17米,由拉維蘭尼手上取得世界紀錄,在去年7月世界賽突破6.21米。他月初展開新季,之前分別於家鄉瑞典、德國及法國另一場比賽挑戰6.22米失敗,但今次以6.01米鎖定金牌後,隨即直接挑戰新紀錄,終在第3次嘗試成功。至於在伯明翰的金級世巡賽,埃塞俄比亞長跑好手古達芙謝姬在女子3000米跑以8分16.69秒奪金,距同胞真絲比迪芭芭保持8年的世績只差0.09秒。

相關報道:勞倫斯大獎︱美斯伙麥巴比大熱入圍體壇奧斯卡 谷愛凌首爭極限運動員獎

相關報道:瑞典新鳥人撐入奧運 八天兩破世界紀錄 田徑世家追金牌夢

另外,今午上演的大阪馬拉松同由埃塞俄比亞跑手包辦男、女子組冠軍,排第107位的視障跑手和田伸也就以2小時24分29秒,刷新個人保持的T11視障級別世界紀錄。45歲的和田去年以2小時26分17秒完成別府大分馬拉松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傑志作客大勝港會  今季首掛紅旗1720人坐滿地獄球場

其他報道:籃球︱港男籃5分贏馬來西亞 出線亞盃末輪外圍賽 梁兆華:會再好好備戰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撐竿跳 杜班迪斯 古達芙謝姬 和田伸也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