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傑志作客大勝港會 今季首掛紅旗1720人坐滿地獄球場 (18:44)

傑志在今午(26日)港超作客「黑馬」港會,周日有1720人坐滿港會足球場,是今季港超首掛「紅旗」賽事,最終「藍鳥」大勝3:0續排榜首。

半職業球會港會陣中不少洋將均有正職在身,不過今季表現予人驚喜,經過大半季12場贏6場取21分暫列第4名,繼1963年球季後再次在香港頂級聯賽取得超過20分一季。當中在人造草場的港會足球場被稱為「地獄主場」,曾擊敗東方及完場前才僅負爭標分子理文。班霸傑志今午造訪「地獄主場」面對今季「黑馬」具話題性,足總在賽前9分鐘宣布門票售罄,在球場入口掛上紅旗。球場上方的跑步徑企滿人群觀賽。

傑志韓國前國腳金信煜因狀態未足未列大軍名單,正選仍強陣出擊,25分鐘由老將射手丹恩奴域門前近射先開紀錄。主場出擊的港會不乏攻勢及主場氣,掛上「Welcome to the jungle 歡迎來到地獄主場」的橫額,每當港會成功防守及有攻門時,甚近球場的觀眾席球迷會歡呼及敲打氣棒,半場或暫停比賽時還會播放打氣歌曲,令現場甚有嘉年華氣氛。

半場領先一球的傑志,換邊後抵擋港會一輪攻勢後,於72分鐘換入明加索夫改變戰局,這名土庫曼國腳於落場僅2分鐘即門前破網,以及在84分鐘梅開二度,為傑志大勝3:0,賽後13戰36分續排榜首,港超尚餘5輪。

傑志主教練朱志光透露,為應付作客這個球場比賽,球隊過去一周曾有兩天安排到鄰近的跑馬地仿草場練習,「等球員有個概念如何在這種球場比賽」。理文及東方曾先後在這球場苦戰,朱sir說:「人哋跌親,所以我哋要小心點行」,亦讚港會在比賽的紀律性較過去有明顯進步,「以前佢地失一球,就會放紙鷂般攻哂上來,今場輸兩球時仍無亂陣腳」。

至於頭場榜尾戰,深水埗憑東方借將朱偉鈞攻入來投後首個入球,在主場以1:0小勝包尾的香港U23,是這支區隊今季第二勝及繼首循環雙殺U23。

相關報道:港超|南區小勝東方穩守第3 肥彭認入籍需耐心等待 金信煜或避戰傑志鬥港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超 傑志 金信煜 港會 港會足球場 明加索夫 丹恩奴域 費查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