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籃球︱港男籃5分贏馬來西亞 出線亞盃末輪外圍賽 梁兆華:會再好好備戰 (17:17)

香港男籃今日(26日)在國際籃協(FIBA)亞洲盃外圍賽預賽次圈最後一輪賽事,憑梁兆華打出全能表現,加上蔡再懃及葉耀邦得分上雙,終以71:66勇挫馬來西亞隊,以小組第4拿下最後一個出線名額。

港隊在這次蒙古之行需連續3日作賽,他們在首戰以69:76不敵東道主蒙古隊,次戰則以88:101負泰國隊,累積1勝3負,故此役面對馬來西亞隊許勝不許敗。

港隊開賽初段有梁兆華、蔡再懃和梁嘉顯合轟5球三分,首節領先22:15。港隊隨後多次偷波得手,半場領先46:41。 兩隊在下半場拉鋸,身型輸蝕的港隊第3節滿隊犯,對手多次憑罰球取分,領先優勢一度縮窄至1分,但梁兆華壓哨入球定軍心。「徐氏兄弟」遠成和遠征在決勝節裏應外合,但馬來西亞隊射入三分,港隊末段有葉耀邦保護籃板,加上他把握罰球機會,助球隊險勝71:66,以2勝3負、F組第4晉級亞洲盃外圍賽。 

港隊是役有蔡再懃射入全隊最高的15分,葉耀邦得12分。梁兆華則交出全能表現,貢獻13分6籃板6助攻4偷波,他賽後說:「很開心能拿下勝仗,順利出線。事實上,我們這陣容很少機會練習,來到蒙古才齊人練習,希望球隊能好好備戰亞洲盃外圍賽。」E組的伊拉克、卡塔爾、阿聯酋、巴勒斯坦隊,以及F組的關島、泰國、蒙古及港隊,齊齊晉級亞洲盃外圍賽。

相關報道:籃球|港籃亞盃外不敵泰國兩連敗 明鬥馬來西亞爭出線

相關報道:籃球︱中國男籃變陣再贏伊朗 世盃外香港行連勝 任達華特意撐場

其他報道:英超|馬天尼利連續兩仗「士哥」 領阿仙奴1球小勝李城保榜首

其他報道:香港田徑系列賽|高澔塱俞雅欣跳遠稱王封后 馬嘉豪締PB摘銅

其他報道:香港田徑系列賽|3百米女飛人齊破PB跑入12秒 身兼教職江俊淇封后 盼取平衡續追夢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FIBA亞洲盃外圍賽 香港男籃 港籃 梁兆華 蔡再懃 葉耀邦

上 / 下一篇新聞